只談政治
只談政治

世界需要和平,社会需要和谐;你们还年轻,吃点亏没什么,搭上性命就不值了,你们还有很多的路要走,跟我说声对不起,说你错了,我会原谅你们的

杀死那个石家庄人?

如此生活三十年,直到大厦崩塌

说起来,我也算是工人出身。也是一样的工厂,大院,家属院,教职工。我老婆是教师,后来转行卖保险去了。在下岗潮的那段日子,比如我兄弟的单位铁路局(以前是铁道兵),也因为业绩不好,裁员,但保留了一些年轻的技术骨干。在日后刘志军大建高铁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来看,好像是像这个作者写的一样,一切都要靠政府的领导。但这种逻辑却是实打实的歪曲事实。

这就是情感错位的理解,完全的感性思维。分不清政府、企业等等职能,错误的划分阶级利益。我给大家看另一个例子

对于那些没资格、没路子、没关系、户口不好,成分不好,吃不了铁饭碗,商品粮的农村人或城里人,他们面对这些独立于社会存在的企业,该怎么想呢。

这就是毛左最大的毛病,自己是利益集团下一份子时,他认为生活美好,但却忽视了其他本应“平等”的人们,也忽视了其他苦苦挣扎的农民,并认为政府之前的财富分配都是合理的。

如果铁饭碗真的有效果,能够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那么这套制度将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而不是反之。企业不管是走出去还是国内市场竞争,在充分竞争的环境之下,都不可能产生这种大锅饭制度。

像这种五毛,文章明明白白说是靠报纸曝光,得以解决一些社区问题,这种监督和制约,试问在那个国企独大的年代,何以为之?

实际上这样的老穷小区,自发组织社区工作,已经显得不那么简单。我们不经要问,你们小区的党委呢?社区居民委员会呢?难不成你们小区现在不在共产党统治的地盘?

明明是被共产党抛弃掉的弃子,却一再为共产党唱赞歌。难道这些情况当地的机关单位不清楚?小的层面,这反应到市政和物业的问题,大的层面,这反应到区域竞争的问题。

任何一项拿出来说,都要让人明白,天下没有长久的政府,亦没有铁打的饭碗。

体制内永远会吸取社会的血液来养肥自己。过去是农民买单,后来是工人买单,再后来是全民买单。

四清运动,整风运动,反右镇反,文革六四。哪有任何一个阶级敢说自己是安全的?总是妄想有某些组织兜底,那么连自保的能力都会丧失!就像家养的猪,任人宰割。

当年不仅有下岗潮,还有下海潮,亦有海南房地产泡沫事件。每个亲历过当年的人,包括我,对于这段历史都是五味杂陈。

如果看历史只有一面,如果简简单单就乱托付感情,这将害死很多人。

长城很雄伟,我却是修长城的无边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