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抖音一響,父母白養!

抖音所掀起的短影片熱潮,已經持續了一大段時間,影響的年齡層越來越小了,現在聽說國小學生也都非常喜歡看抖音。

網路上流傳一句話:「抖音一響,父母白養!」會有這樣的說法,主要是因為現在的影音媒體平台上,有非常多「洗腦」的影片在流竄。

其實不只抖音,只要一個梗有人氣,或是一句話有趣好玩,就會被復刻或搬運到其他平台,然後變成大家朗朗上口的順口溜,像是:完了,巴比Q了完了;臥操,無情!

這些抖音短片所掀起的現象,就跟其他流行元素沒什麼兩樣,只是抖音時間更短促,資訊來得很快速,常常一分鐘之內就塞了一則故事、一個觀念,或是一個搞笑段子。

習慣這個節奏之後,很多人都會漸漸失去看書看電影的興致,因為做這些事太耗時了,而且即使看了書看了電影,要找到人一起討論也不容易。

現在網路平台上傾向聚焦在短影片上,使用者們都習慣了高強度的刺激,一直滑手機把短影片都塞進腦袋,一旦接觸到錯誤的價值觀,就很有可能被牽著鼻子走,進而在現實生活中做出不當舉動。

抖音所掀起的短影片熱潮,已經持續了一大段時間,影響的年齡層越來越小了,現在聽說國小學生也都非常喜歡看抖音。

我想這的確是個文化潮流的演變過程,雖然品質良莠不齊的影片所帶來的影響難以抵抗,但至少我們可以從自身做起,盡量少點閱或分享散布錯誤的資訊,並且當一個負責任的創作者,不管是文字還是影片,都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流量才是王道這是當然的,只是在吸引流量之餘,還是建議別把基本的底線犧牲了,我相信只要有創意、有本事,一定還是會有很多可以吸引目光的方法的。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