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Anna聊時事:股神一出手,台積電成飆股!

股神這麼一出手,台股氣勢整個大逆轉,尤其是這1、2個月以來從6百元跌到破4百的台積電,原本被嫌棄到不行,現在又重新站上舞台。

熟悉巴菲特的朋友們一定都知道,這位當代公認的股神多年來嚴守的投資原則,就是「不買自己不懂的股票」,所以長久以來他的手裡始終沒有科技類股。

結果,這樣的原則在這兩天打破了,他砸了超過40億美金大買台積電在美國上市的ADR,激勵台股今天大漲371點,台積電也罕見地漲了近8%,盤中還一度接近漲停,活生生成了飆股。

股神這麼一出手,台股氣勢整個大逆轉,尤其是這1、2個月以來從6百元跌到破4百的台積電,原本被嫌棄到不行,現在又重新站上舞台。

有專家分析巴菲特之所以會破例敲進科技股,主要是認為台積電的半導體晶片幾乎可以算是民生基礎用品,等於是列入了準公用事業等級。

由此可知,科技的發展到了一定程度,就會變成人們生活的必需品,就像當年巴菲特看好麥當勞、可口可樂一樣,科技產品如今也成為跟生活緊密結合的民生用品。

當趨勢發展到一個極致,落實在每個人的生活之中時,就會跟柴米油鹽一樣重要,台積電所代表的科技業如此,未來web3.0、區塊鏈的應用,肯定也會是如此。

所以說,在投資的時候不能墨守成規,思維一定要跟著大環境的變革一起前進,否則就只能眼巴巴看著別人開心獲利。

股神都做出改變了,那你呢?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