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腦袋有料,隨時都可以粉墨登場!

他的祕訣就是大量閱讀、大量學習,隨時更新自己的資料庫,腦袋裡永遠都是滿滿的乾貨。因為抽屜裡什麼都有,所以他從沒在怕的,任何場子他都能罩得住。

以前我曾聽一個演講高手說過:「抽屜一拉開,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

這位高手老師最大的特色是上台前幾乎沒有在準備的,只要知道題目,即使是前一秒才聽到,一上台拿到麥克風都還是可以行雲流水地演說。

他的祕訣就是大量閱讀、大量學習,隨時更新自己的資料庫,腦袋裡永遠都是滿滿的乾貨。因為抽屜裡什麼都有,所以他從沒在怕的,任何場子他都能罩得住。

其實高手說的抽屜,指的就是腦袋,裡面有料,上了台自然能暢所欲言,反之如果沒料,那準備再久也頂多就是照稿背誦而已。

我在幾年前就開始有很多公開演說或分享經驗心得的機會,從幾十人到上千人的場子我都有過經驗,線上線下也都經歷過。

由於日常越來越忙碌的關係,我不見得每一場演說都有時間事先準備,不過往往只要一開講,我就是全力以赴,幾乎都是欲罷不能講超過時間,因此也陸續有不少學員來跟我說「老師你也記得太多資訊了吧」、「我看你也沒時間準備,怎麼還是可以講出那麼多」……

於是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早也已經成為抽屜一拉開,就有許多料可以分享的人了。

長期關注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很喜歡在IG開直播,分享投資心得,或是上一些能夠幫助人們改變生命的課程。

這段時間以來,我小小地閉關沉澱了一番,對於未來的趨勢及財商思維,又有了更多體悟,所以說不定哪天我心血來潮,會突襲式地再開直播跟大家聊聊天,請大家記得都先追蹤起來唷~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