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工作即生活,生活即工作!

我是一個創業家,對我來說,工作與生活幾乎已經沒有界線,但這並不代表我的時間被工作淹沒,而是我熱愛我所做的每一件事,而當我把時間花在我熱愛的事情上時,就又得到更多實質的回饋與報酬。

從外縣市來到台北市工作打拚的朋友們,對於台北的物價應該會很有感,尤其是飲食的部分,好一點的餐館破千已經是常態,日常一天下來沒花個幾百塊可能吃不到什麼東西。

房價就更不用說了,有多少月領5、6萬的台北上班族在哀嘆買不起房子,多少月入超過6位數的雙薪家庭辛苦供著沉重的房貸,住到遠一點的淡海或三峽北大,交通時間又會耗掉太多,況且大台北地區周遭的房價也早已高到令人咋舌。

於是很多人會覺得「台北居大不易」,紛紛決定回到家鄉,或是到其他縣市去討生活。前不久新聞也提到台北市近3年人口流失越來越嚴重,尤其是大安、信義、松山這幾區,人口減少的比例都高達8%。

人口流失對未來發展的影響當然很大,但這一般只會發生在偏鄉城鎮,只是沒想到現在情勢開始逆轉了,台北市的蛋黃區人口開始外移,人變少了,消費市場的流動資金也會下降,如果情況沒有改變,或許台北市會慢慢產生結構性的變化。

不過無論如何,資本市場就是供需平衡的結果,即使台北的光環漸漸淡去,一定還是有其他地方出來取而代之,這在世界各國都是一樣的,大城市有存在的必要性,而偏鄉的自然環境也有其魅力,端看人們自己的選擇。

說得更白一點,想要住在城市,沉浸在五光十色的時尚流行之中,享受交通基礎建設的便利,那就要付出相對應的成本;同樣的,想要住在鄉間,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中,遠離擁擠的人群與喧囂的街道,那就得要習慣許多事情得要自己來的生活節奏。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城市有城市的好,鄉下有鄉下的舒服,而且現在遠距工作的模式越來越盛行,想要賺取穩定收入已經不見得非得要住在公司附近不可了,於是接下來的問題就變得更加重要:

「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以往聊到「想要的生活」,人們第一時間一定會想到錢,感覺就是有了錢才有選擇生活的權力,但這樣的觀念已經慢慢在改變,現代人更重視的是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不過這還不夠,我認為真正的快意人生,是要盡可能做到「工作即生活、生活即工作」的境界。

我是一個創業家,對我來說,工作與生活幾乎已經沒有界線,但這並不代表我的時間被工作淹沒,而是我熱愛我所做的每一件事,而當我把時間花在我熱愛的事情上時,就又得到更多實質的回饋與報酬。

在思考生活模式的時候,把金錢考量放在第一位,想像力自然會被自己的財務能力所限制,但如果能把觀念調整成「工作即生活、生活即工作」,那頓時就會覺得海闊天空,一切都變得美好起來。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