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喜爱小孩与巴哥❤️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angel6365

我读过的书 《在咖啡冷掉之前》作者: 川口俊和

(编辑过)
如果你有机会回到过去,你会愿意尝试吗?但时间限制只有一杯咖啡冷掉之前,附加条件。。。。。。
图片来源:POPULAR ONLINE (MALAYSIA BOOK STORE)

我们常常都会听到‘‘哎哟!如果时间能重来我绝对要怎样!怎样!绝对不要这样!!那样!’’

那如果你真的有机会回到过去,你会愿意尝试吗?你又想回到哪一个时段,想见的人是谁?但时间限制只有一杯咖啡冷掉之前,还有附加条件。。。。。。这是我第一本接触的文学小说。我还没看过电影版。

故事的场景是发生在一家咖啡馆名为【缆车之旅】。想要回到过去你必须遵守以下条件:

1.就算回到过去,也无法见到不曾来过这家咖啡店的人。
2.回到过去之后,无论如何努力,也不想改变现实。
3.神秘的座位有人,必须等到那个人离席时才能去坐。(不可以强制逼对方让位否则会被诅咒)
4.即使回到过去,也不能离开座位行动。
5.回到过去的世界,只从咖啡倒进杯子开始,到咖啡冷却为止。
规则还不只以上这些,如果破坏规则,在咖啡冷掉之前没有喝完就会变成幽灵会回不去现实。。。

听了这些麻烦规则后,你还有想回到过去的冲动吗?这本小说是由四个暖心故事组成

恋人,夫妇,姐妹,母女

故事中的每一个角色都有着不同的人生经历,遗憾。透过回到过去的时光,也许是去见自己离开人世的亲人,也是去完成自己未完成的缺口,遗憾,也许只是想回到过去说声对不起。前提是,即使回到过去也无法改变现实。换成是你,你认为值得回去吗?

这是一本可以让读者反思的作品。我们无法预知未来的好坏只能从当下调整自己面对未来的心态。不管我们多么努力生活,我认为某些遗憾是避免不了。我们无法控制生命的长短。很多事情都会事与愿违。

回到现实,我们的确不可能拥有提前到达未来的机会,也不可能拥有回到过去的时光。这一本书非常适合我们把心静下来,认真思考下,何必了浪费时间纠结已无法改变的过去式例如感情问题,婚姻破裂,亲情纠纷等。故事情节时时刻刻都发生在你我身边。

活在当下吧,生命是无法预知,预测。意外和明天哪个先到我们谁也无法晓得。凡事尽力而为,切行且珍惜吧。人生是一条单行道,没有回程票。生老病死则是生命的必然过程。

这是我阅读后的感想,每一个人的领悟能力不相似。那你又从书中故事领悟到些什么呢?由你自己去发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