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编辑过)


笑,是人的一种平和心态以及善良的内心表现,同时,也是体内安多芬分泌物增高的时候。

这两年 儿子越来越大,他时不时会问我一个问题:“妈妈,你为什么不笑啊?”比如,看某动画片。儿子笑的前仰后翻,他回头看看我,发现我面无表情,于是就会赶紧问我,老妈你咋不笑?(我好尴尬,哈哈哈)

知道儿子其实是好意,他希望全家人都和五六岁的他一样是个开心果,每天都开心快乐。所以平时会很关注大人的表情。

在儿子看来,他希望家里人永远和他一样,灿烂笑容24小时在线(当然除了搞学习时候他的笑容有时消失,囧!)

我说,平时没什么好高兴的事情,那我当然就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啊,难道我要和空姐一样时刻面带微笑吗?那我的脸会僵硬掉。儿子若有所思的说了声“哦”。

曾几何时,我小时候也和儿子现在一样,每天超级开心,整天一幅傻笑的表情挂在脸上,很多亲戚朋友都和我奶奶或者爸妈说,说我性格好,看到谁都是一脸笑眯眯的表情。其实我眼睛不小,但是小时候被长辈取的外号叫“眯眯眼”。因为一直在笑眼睛就像月牙。

时间一点点流逝,我的笑容也在一点点变少。越来越多的是把心情放在心底里,不再那么外露了。虽然开心的时候也还是会发自内心的哈哈大笑,但是笑的频率已经比小时候少多了。其实我现在还是属于很外向,笑起来也很豪放的类型。但是成年人的笑总觉得比不上儿童的笑。孩子的笑会更加纯粹些... ...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的生长轨迹?

不知道儿子以后会不会也和我一样笑容慢慢变少?

(图片来自pixabay.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