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許
埃許

旅行記事|創作|攝影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拍手鼓勵我的創作=) https://linktr.ee/alshee

魔術師─ 旅行前的計畫

關於旅遊,規劃行程向來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環節。
蒐集目的地的資料、調查各個景點的資訊、規劃路線與交通工具、預定飯店及餐廳,隨著這些事項一步一步完成,內心的期待感也隨之越來越大。

不得不說,制定好一個完美的行程是多麼讓人神清氣爽的事,更甭論行程一切都順利地照著計劃在走,然後在最後一天畫下完美的終點,帶著滿滿的快樂與成就感返家。制定行程所得到的滿足感,我認為不亞於旅途當中所得到的的收穫。

我第一次出國是在大學三年級的時候,用了辛苦打工存下來的錢去了一直以來非常想去京都,以及大阪和奈良。
這也是我第一次規劃行程,一切計劃都自己包辦。雖然現在網路很發達,蒐集資訊時可以更有效率得到我想要的資訊,著實幫了我很大的忙,但那次的行程我幾乎都是參考一本10多年前所買的一本旅遊書,而且還不到150頁。

京都祇園祭宵山,夜晚的各個山鉾亮起了燈籠吸引了眾多人潮前來欣賞。
京都祇園祭後祭的山鉾巡行,為了搶到最好的觀賞位置,許多人早早就來搶位。

但因為這本書,讓當時還是小朋友的我開始嚮往出國旅遊,這是夢想的開端。

我是個很會幻想的人,又特別容易融入在書籍的文字當中,我被書裡的每一張照片給深深吸引,甚至一邊讀著文字一邊想像我人就在那裡,思考著我遊覽完這個點接著要去哪個點,就這樣我在腦海裡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零成本旅行。這本書我讀了又讀、翻了又翻,被我長年摧殘下即使它現在泛黃、破損,我還是愛不釋手。因為每一張泛黃的書頁都代表著我記憶中每一次簡陋卻美好的旅行。而在10多年後,我真正地實現了腦海中的旅遊。


THE MAGICIAN 魔術師

塔羅牌中的魔術師編號為1,是0號愚人排的下一張。魔法師一手握著權杖指向天空,另一手指向百花盛開的大地,意味著連接天與地;它前面的桌上擺著聖杯、權杖、錢幣及寶劍,是為四大元素(水火土風);此外魔術師頭上還有著無限的符號,表示他腦中有無限的創意與想法。
魔法師這張牌就牌面來看,是一張融合精神面與物質面,代表著計畫、激發潛能以及創造可能的一張牌。
狹義來講,魔術師可以看做每次我出遊前腦海中活躍的一切點子以及所做的所有計畫,而廣義來看也能視作人生中你開始構思某件事,想要展開某件計畫的情況(如創業)。

而你人生中最想去或是最喜歡的地方是哪裡呢?是什麼原因讓你心生嚮往呢?
都歡迎與我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