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鷹
夜鷹

「當我飛奔向你 」-青春的悸動永遠真誠熱烈

《當我飛奔向你 》是由張淼怡和周翊然主演的青春校園劇,非常非常好看,是我們想像青春該有的樣子,從校服走向婚紗的愛情是多少人的夢寐以求,而且有一群從高中就很好的朋友陪伴、見證你們的戀愛,該有多幸福啊! 不說了,不說了,家人們趕緊去看看這部寶藏校園劇吧!

從校服走向婚紗的愛情,大概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事了。

「 當我飛奔向你」是導演貓的樹拍攝的青春校園喜劇,描述高冷腹黑學霸張陸讓和古靈精怪小太陽蘇在在相遇的故事,他們真的超級甜!!!!!甜到發齁,兩位演員都非常貼近我理想中角色應有的樣子,非常之好看,家人們趕緊去看看這部甜甜的校園劇吧!
當我飛奔向你劇照

男主角周翊然飾演張陸讓(少年感的代名詞) 
女主角
張淼怡飾演蘇在在(我的新互聯網女鵝) 
男配角
邊天揚飾演顧然  女配角姜之南飾演姜佳 
男配角
:郭喆飾演關放

故事得從一個夏天說起,一句“下雨天還不跑起來啊,笨蛋”,一場小賣部的邂逅,是兩人相遇的開始,男孩叫做張陸讓,是一個偏科的學霸,高冷傲嬌,女孩名叫蘇在在,是一位古靈精怪、元氣滿滿的高中生,生長於一個充滿愛的家庭,這天,是江宜高中的開學日,在在梳妝整理好儀容後,踏著輕快的步伐,騎著自行車到學校報到,可是好巧不巧,開學第一天,她就遲到了,與她的好閨密姜佳一塊兒,不僅被記了名字還被罰軍訓站崗,但也是因為張陸讓和顧然同樣遲到,軍訓站崗的時候才能又在一起呢!

我在在辣! 我...讓讓了。

劇中的名場面很多,每個我都很喜歡,主cp很甜,副cp也是,這部劇副cp的戲份不比主cp少呢!原著《她病得不輕》中幾乎都是蘇在在和張陸讓,沒什麼副cp的戲份,有人因此抱怨主角的戲被刪了好多歐,可是我更認同導演的拍攝手法,每個人都是自己青春的主角,沒有誰應該是男女主角,江宜F5(張陸讓、蘇在在、姜佳、顧然、關放),每個人的故事都好精采,導演貓的樹拍攝手法超級細膩,從關放與奶奶的互動、顧然父母因工作緣故沒有太多時間陪伴他,到姜佳不知道自己的夢想為何、張陸讓父母對弟弟的偏心等等,一幕一幕,搭配文字旁白呈現,氛圍感拉好拉滿耶!

當我飛奔向你劇照

可愛的台詞

當我飛奔向月亮的時候,月亮也在為了我學習奔跑。

我發現世界在創造奶奶的時候,好像有固定公式一樣, 奶奶切得蘋果總有淡淡的蔥花味, 奶奶總是佝僂著腰、步伐卻穩健, 奶奶洗得發白的圍裙整潔又乾淨, 奶奶總覺得我們吃東西永遠吃不飽, 奶奶生活的地方很小,小到裝不下大件家具,卻又很大,大到是我們童年的整個世界, 我有點兒想奶奶了,但我不敢對爸爸說,因為我知道...他也想媽媽了。

顧然:你知道嗎?小的時候他們每天都加班,我閉眼之前是一個人,睜開眼了還是一個人,不開心的時候呢,就躲在家裡某個角落,想像著他們下班回來以後找不到我手忙腳亂的樣子,到現在他們都不知道,我小時候跟他們玩過無數次捉迷藏遊戲,因為他們從來都沒有找到過我,所以讓我贏了一次又一次...我好想輸一次... 姜佳那我今天贏了ㄟ,我找到你了耶,早說呀! 我玩捉迷藏可拿手了,你以後想玩就找我,不過我可不白玩,輸了可是要請我吃零食的。

那年的軍訓結束之後,最大的收穫好像就是變得沒有那麼怕鬼了,可能是因為有一只不善言語的傲嬌鬼,光明正大的賴在我的心裡不肯走吧!

張陸禮(張陸讓的弟弟):也許偏心的開始只是一個多煎的雞蛋,只能選擇一個的家長會,一句可有可無的比較,但一旦有了開始,後面的一切都像是理所當然,就連我...也是幫兇。

蘇在在:讓讓,你有很多煩惱嗎? 或者,不如你學學我,我的煩惱就忘記很快。
張陸讓:你...會怎麼做? 
蘇在在
:吃喜歡吃的東西啊,比如草莓味的果凍,加了芝士的章魚小丸子,還有冰淇淋的第一口,如果這些不行的話,那就去看海,或者日落,這些都能讓我心情變好,如果...如果這些再不管用,那只要見到你就好了呀!讓讓,我們每個人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不要輕易否定自己,對有的人來說,你就是他的萬能刪除鍵,是特效藥,可以治癒所有,他也會因為你更喜歡這個世界,我每天都想努力一點,再努力一點,去成為這樣的人。 
張陸讓
:你已經是了。

當我飛奔向你劇照

而且我很喜歡有嘴巴的女主,有些劇的女主角設定柔弱嬌貴,遇到困難總是等男主幫她處理,看都看膩了,蘇在在遇到事情會自己解決,雖然張陸讓會在背後默默幫她,但我很喜歡把話說清楚、有頭腦的女主,靠自己最酷了! 而且這部劇的設定不是學霸學渣(這種劇實在太多了...),而是張陸讓和蘇在在都偏科,一個當數學老師,一個當英文老師,互相幫助對方補習,共同成長努力,我很喜歡!

歐對,然後我想要偷偷吐槽一下,最近《偷偷藏不住》也很火,雖然我很喜歡趙露思,但是她的高中生造型和配音實在有點尷尬,讓人好出戲,當然也包括導演拍攝手法及故事設定等等,但因為這部劇是大製作就蠻紅的? 我私心覺得《當我飛奔向你》完全不輸《偷偷藏不住》啊,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當我飛奔向你》!然後有在網上看到一個觀點,蠻贊同的,這兩部劇都是校園劇,但貓的樹選擇的都是新人演員,大眾沒有那麼熟識,因此演起高中生會覺得很稚嫩、青春,反觀趙露思,已經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參加過很多紅毯、活動,大家已經記住她的臉了,所以可能演起高中生來會覺得看起來過於成熟?(她的演技絕對沒有問題,超級棒的,只是單純評論這部戲而已)。

回歸正題,我超喜歡片頭和片尾的拍攝手法,鏡頭下的他們記錄著此時此刻發生的事情,片頭曲超好聽(有一個鏡頭是姜佳接到蘇在在的捧花,顧然手插口袋、摀嘴偷笑的樣子簡直不要太帥),片尾則是dv(digital video)的暗戀日記,叫做《蘇在在小仙女的日記本》,用相機把每天發生最重要的時刻記錄下來,不論是開心或悲傷的情緒,超級可愛的鴨!

當我飛奔向你劇照

我私心超級喜歡蘇在在,在愛情方面,她是一個很直球、可愛、勇敢的少女,這是我非常佩服的地方,劇裡有非常多畫面是她主動走進張陸讓的世界,是照進張陸讓人生的一道光,也是雙向奔赴,小說裡是這麼描述他們的第一次邂逅:“撐著暗紅色雨傘的少女緩緩地抬頭,小臉蛋白淨,嘴唇抿著,烏黑明澈的眼骨碌碌地望向他,彷彿被空氣中的霧氣沾染了幾分濕氣,看起來卻格外明亮。那一眼,像是在暗示他:你的光來了。”很喜歡這段描述,清晰地把我心目中的在在描繪出來,張淼怡也是100%符合這個角色呢!

貓的樹(貓叔)簡直就是yyds!你可以永遠相信貓的樹,《當我飛奔向你》不論是演員選角、氛圍感、拍攝手法、台詞都一絕的棒,我感覺半年就會有一部超級好看的陸劇,上一部還是《點燃我 溫暖你》呢! 而且我想說真的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好看的校園劇了,兩主角演起高中生來完全不違和,江宜F5也是,彷彿這個故事就是他們青春最真實的寫照,三年夏天,是三年的熱血沸騰,看著看著,你會覺得很美好,甚至有點想哭,因為自己的校園生活沒有像他們一樣悸動、熱烈、勇敢、美好吧! 安利家人們趕緊看看這部寶藏校園劇吧!

最後最後,張淼怡超級可愛 (三水妹妹),我宣布此時此刻她是我的#新互聯網女鵝,周翊然也超級爆帥,很有少年感的一個男藝人,希望他們可以二搭,拜託拜託,也希望在未來的道路上你們都可以越來越好!

2019年6月17日。

— 今天,我嫁給他了。

— 很榮幸。

今天是2023.6.25,他們已經結婚四週年了,祝在在和讓讓在平行時空裡依然幸福平安喜樂。

                                        見你,永遠是用跑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