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魂
浪子魂

白天在水泥叢林為五斗米折腰,夜裡用文字勾引自己狂浪不羈的心

10.出奇拙劣的藏頭詩


我們的相遇、相契彷彿是命定的緣分,

總是如風般自然、如呼吸一樣的自在,

是故,我們可以不予理會是否同行未幾,可能就將走到終點,

是故,我們可以不用準備何時踐別,該是含笑抑或帶淚。

在這個從日出到日落都可以相互照拂、溫暖聞問的國度,

如果少了妳的眷顧和悲喜共度,

都是一面缺了角的圓,都是一幅遺落了風景的潑墨。


今天是星期三,一大早意外看到妳許久不見的連身洋裝的裝扮,

那是最可以讓妳胸線和腰身曲線畢露的造型,

也是可以讓妳的修長小腿和隱身在裙襬下忽隱忽現的大腿,

在曼妙的擺動間,攫住我的心和我的眼。

珍惜身邊人必須及時,賞玩風景無需等待,

這一週瓊珈和閨密去峇厘島享受南國的陽光和SPA,

應該正好讓今天單身的我,理直氣壯的再一次擁有單身男人的自在和快活,

所以賣弄一點點粗鄙拙劣的文采,來治一治這場被勾引的春心蕩漾。


************************************


早陽光普照晴空萬里,

氣出奇的好,

意識的試問自己是要繼續上班還是休個假落跑。

餐前有個重要會議沒辦法逃脫,

不然現在應該就不會在這裡望著電腦喟嘆了。

過至少可以慶幸會議結束還有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后,

好好安排一個特別的春日踩青活動,

辛苦工作浪費半日光陰的自己半晌假。

顧自的上網搜尋盛春時花開的足跡,

經選好今日的花魁了!已經挑定春遊的所向了!

日的賞玩足以喚醒一整週的清朗,

天滿檔的會議行程也該留個空白、給個休止。

如妳也渴望歇息、輕鬆呼吸的話,

春日的午后來一場親暱的幽會吧!

替妳召喚徐徐微風、絮絮花語,

望無際的綠茵和萬紫千紅的花海,

風時搖曳的碧綠波浪和飄盪的五彩花瓣應和,

時路拖著長長並肩的儷影成對。

了塵垢、減了憂煩、更加添了人比花嬌的喜樂,

進春天、就可以看見繽紛,

進春天、就可以體會一段嶄新的人生。

出妳的辦公室大門跟隨我的腳步吧!

春年歲最不缺的就是即時行樂的自在和勇氣,

蝶看雲都是附庸風雅、怡情養性的小野趣,

間樹下兩人穿梭在泥土的溫潤和綠草的芬芳,

春神透過落英傳達,花開當折直需折的花語,

信使藉著蒲公英飄送真愛已然蔓延的氣息

邱比特在每一個花開的美麗所在出沒,

人的胸口在這個時節,都會被一支支愛神的箭射透。


**********************************


這封信有一點點玄機、一些些殷盼,

代表著我和春天對妳最鍾情的邀約。

未來,無論一路上我們或有顛簸、或有蜚語,

或因為有掙扎,所以會欣喜愈多、擔憂愈多,

或因為有拉扯,所以總會前進兩步、再後退一步,

但是,讓我們開始學著不要害怕,

即使有一天走偏了道路,終點仍在前方,

即使到最後做錯了判斷,世界仍會不停止運轉。


在掙扎中我們一起去找一方淨土沉澱、歇息,

在拉扯中不膽怯的循著心的方向顧盼、前進。

未來茫茫,酸甜苦澀,

一切都只能先不看、先不說、先不想。

或許拋開壓力之後,捨了驚慌、遺忘不安,

自此不改守得雲開、終究天明的堅定,

終究,可以回首顧盼在這些蜿蜒曲折、進退之間乍現的春光。


櫻花三四月漸次綻放,看山櫻花登陽明山中山樓

現下「花鐘公園」花期正盛、嫣紅處處,

或遠或近、成叢累朵、丰姿殊異;

賞吉野櫻遊小坪頂天元宮

天壇座前吉野櫻含苞半開、遊人如織佳評日盛,

我們可以在曲徑漫步,鋪有櫻花紛落的紅毯,

或去樹蔭下貪涼,遮蔽的是一方白紗紅巾新婚的蓋頭。

上次公司菁山里水管路古道登山健行之後,

我就答應過妳會帶你認識認識春夏秋冬多樣風采的陽明山

過去的心情可能是分享美好不藏私,

現在應該是想要和妳一起去領略更多的美好私藏。


偷得浮生半日閑最適賞花趣,        

妳若願休假同行,回封簡箋讓我收到妳的感應,

稍個短訊讓我開始籌辦這場有妳的同行。

或可櫻花樹下,伴春風搖動落英繽紛,

或可櫻花樹梢,驚見一朵朵爭先初綻的崢嶸,

芊芊櫻花、朗朗春光,窈窕儷人、如花倩影,

相約午後來一回附庸風雅的暢快淋漓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