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魂
浪子魂

白天在水泥叢林為五斗米折腰,夜裡用文字勾引自己狂浪不羈的心

08.哪來這麼多~如果說


妳說~妳最近找到了一盞明燈,挖到了一座寶山。

總是可以在游移不定、徬徨失措的時候,

找到一個傾訴解惑的窗口,

總是可以在心情低落,麻煩紛至的時候,

找到一個如解語花、及時雨的援手。

妳不經心、不刻意的告訴我說,其實那個人不是旁人,那就是我。


剛剛聽聞這個新頭銜,我也樂的當妳溫暖的臂彎和港口。

因為求助的妳分外令人憐惜,

而對於渴著、盼著、多看、多聽所有關於妳的我,

解語花才是妳,及時雨才是妳。

但是,久而久之,我突然恍然大悟,

扮演人生智者、生命導師的這件事,其實,我真的一點都不夠格。


因為,妳真的是一個愛追根究底、窮究真理的女人,

妳更是一個問話從不讓人輕易躲閃的女人。

在妳的世界裡,彷彿不容許存在沒有答案的問題。

或許妳把和我對話提問,變成是一種生活樂趣,

又或許我的竭盡全力、大智若愚,讓妳誤以為我無所不能。

但是,妳忘了有些事關於感覺、關於愛情,

經常是無來由的沒有是非、沒有對錯、沒有答案、更沒有結果。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有時候是一種界線,有時候卻也代表一種關係。

原來不同性別、互有好感的兩個人,

即使是隔著衣衫的肢體碰觸,也會情竇初開般的心跳加速、提高溫度。

上上個禮拜的部門例會,妳剛從別的會議室急忙忙趕過來,

閃身一個箭步滑到我的身邊,拍拍我的大腿,示意我挪一點空間給妳擠一擠。

一張辦公椅,兩個體溫無止交流的男女。

那天的會議時間不長,但是當下的時空卻彷彿靜止,

只有暖暖體熱、只有砰砰心跳,

只有心猿意馬的五里霧中,只有珠胎暗結的電影橋段。


各項業務的進度呈報,都變成是一首首羅曼史樂章的聲聲唱和,

就連副總盯我們的專案進度,我都還愣在現場忘了即時回應和說明。

因為我一直擔心,我的心跳會誇張到讓身體貼著身體的妳感覺到,

如果我不小心泛起的綺思和不受控的勃起,困窘的場面鐵定會很尷尬,

所以,我不斷地想著昨天湖人的激烈球賽和賣火柴的女孩來設法分神,

更稍稍暴衝的再三叮囑賴痞小芝掌握客戶的系統開發時程,

來掩飾我在這場會議的心不在焉和全身上下內外的隱隱蠢動。


這一陣子座位附近剛空出了一間離職的特助辦公室,

於是我們幾個好同事,就多了一個中午吃飯、打屁、休息的秘密基地,

說話快、吃飯速度也快的賴痞,總是快槍俠一陣風來去匆匆,

小芝莉莎兩個瞎拚族,總愛在飯後結伴逛逛小7屈臣氏解嗨,

三奇這個技術背景的科技宅男,沒有利用中午去網戰一下絕難罷休,

於是,餐後坐在沙發上小憩片刻,成為我這個老大哥獨享的小小特權。

但是最近愈來愈熟到不分彼此的妳,

開始習慣從我的餐盒裡挑走妳喜歡的菜色,

更過分的是,妳也開始侵犯我獨享的特權,

沙發這個小空間竟然慢慢變成兩人共享的貴賓席。


於是,『寢室』熄燈的午休片刻,我們總會在沙發小聊之後緩緩入睡,

我的右肩便常常成為妳不滿意但是可以接受的靠枕,

有時一開始便是,有時在半夢半醒間突然而來。

縷縷髮香,讓人在寤寐之間春情蕩漾,

幽幽暗室,讓人想入非非,不知身在何方。

每每呼吸和緩均勻的妳,應是安心縱性沉沉睡去,

然而不安的、悸動的我,卻自此之後從無法入睡、而只是沉醉,

每一回的中午假寐,都只是讓黃粱夢醒的我更加疲憊。


昨天中午吃飯之後人去樓空,妳為了爭搶我手裡未開飲的五十嵐珍奶,

竟然一不小心一屁股跌坐到我的大腿上,

慧黠反應快的妳,冷不防惡狠狠地問我說:

剛剛百般阻攔不把便當裡的金仙蝦捲讓給妳,

現在又不讓妳喝本就是為妳偏好點的半糖少冰小珍珠冰奶,

是不是因為妳最近搶便當搶得太過分,嫌妳的體重變胖、變重了。

妳一邊坐著,一邊還刻意把雙腳懸空,要我秤一秤妳真實的重量,

講著講著還上上下下的用力動了起來,

直嚷嚷的說:壓死你,壓死你這個小心眼的大壞蛋!


當下的我雖然表情狐疑、不置可否,但是我的內心其實又尷尬又猥瑣,

其實我被妳壓住的是,在妳的臀部底下那個快要管不住的傢伙,

可能快被妳壓垮的是,

我想一把抱住妳的衝動,不知道到底還能忍耐到什麼時候。

我隨後笑笑地對著似乎沒有準備下來的妳說:

從我看到和感受到的重量看來,

趕快幫我打個電話叫救護車,因為我剛被一輛100磅的坦克壓過。

妳氣呼呼的勒緊我的脖子懲罰我,

其實就好像是一場環著頸子的擁抱,

接下來揪著我的耳朵要我討饒,

如果下手再輕一些,難道不是一場我最敏感地帶的撫弄。


還有當妳每次問到我關於妳和妳遠在南科當工程師的男朋友,

說他是家中備受期待和呵護的獨生子,自小優渥受寵不善溝通,

經常會發生或大或小的感情問題或急到跳腳的瑣碎爭吵,

有時是他的幼稚不懂事,讓妳覺得繼續這樣在一起好累,

有的時候是妳的付出和期待,遇上他的漠視和不解讓妳洩氣。

雖然我一開始還經常用他老爸幫她取的名字來開玩笑,

笑他大學教授的父親取自論語「夫子循循然善誘人,博我以文,約我以禮」

將他取名叫做博文,害你們小倆口經常起「勃谿」。


但是,因為我還不確定,現在的我應該落井下石還是理性開導,

所以我最近的回應往往不夠立即,回答不夠清晰,

妳總是習慣瞪大了眼,不容敷衍逃避的逼問我說:

「如果說….,你會….」

「如果說….,你會不會….」

「現在狀況是….,如果說….是不是….」

「我想知道….,如果說….可不可以….」

彷彿妳們之間故事的真相,只能等待我來揭曉謎底,

似乎今日的問題不解答,明天世界就要毀滅,

問題之難,追問之凶,總是讓我左支右絀、而窮於應付。


但是,妳知道嗎?在與妳交往愈來愈密切的這一段時間裡,

我已經不知反反覆覆的問過自己多少回:

「如果說,我們相識早個10年的話….,我會不會….」

「如果說,我現在還沒有結婚生子的話….,我會不會….」

「如果說,我勇敢地大聲說出我喜歡妳的話….,妳會不會….」

「如果說,我開口問妳是否有同我一般的愛戀的話….,妳會不會….」


說真的,這幾個題目似乎真的不難,

但是,這幾個題目的該問與不該,卻好像總是渾沌、總是迷惘,

答案的是與非,都有著許許多多的掙扎與難解。

所以,我連自己提問這麼簡單的問題都難以回答了!

妳說,我還有什麼能力替妳排憂、為妳解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