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貓
芝麻貓

🤍插畫.日常.分享🤍這邊是放鬆的療癒系小天地🤍 🍬你的打賞會化作我的動力🍬 🍬作品開放收藏 圍爐開放用LikeCoin 訂閱🍬 🍬歡迎留言私訊🍬

芝麻速寫💙曾經經過的小生命

(编辑过)
人生中總有許多短暫逗留的生命,可能隨著時間淡忘後,某日又在手機相簿裡發現了他們的身影,才發現,牠們曾經經過。

人的一生會與很多生命體相遇,但不一定每個生命體都會令人懷念,或是停留在記憶中。

今天芝麻貓就用速寫來記錄,曾經短暫路過我生命中的那些小生命吧🐈‍⬛


第一次認識牠是在2021年暑假的時候,那時候教室大搬遷,芝麻貓有很多東西借放在美術系教室。為了不影響教室使用,芝麻貓在開學前提前去美術系教室把自己的東西搬走。

走進美術系教室,就看到這隻貓趴在地上,詢問了同學之後發現牠時常在美術系教室出沒,通常有人餵牠,只是暑假的時候沒有同學餵,所以芝麻貓就訂了飼料開始餵牠。

暑假過後,我也常常找牠玩,牠應該是個女生,喉嚨受傷了發不出聲音,有可能是誤食了一些美術化學劑也說不定,有一手的腳蹼少了兩個腳趾,不過他很親人也很撒嬌,第一次遇到牠的時候不知道牠喉嚨受傷,以為牠在跟我哈氣。

開學時,有幾堂課會來美術系的教室上,有時候在課程上沒有收穫,我就會跑出去尋找牠的蹤跡,牠最常窩在這個花圃旁邊,有看到牠的話,就會幫牠添我帶來的飼料,幫牠換換水,不知不覺撸了一個小時,牠也都會在我腳邊蹭蹭,真的很可愛乖巧,芝麻貓覺得牠雖然是浪貓,不過在這裡生活也很不錯,可以遮風避雨,同學們也會按時餵牠吃飯。

有兩個星期,因為課程很無聊,在上課時間我又跑出去找牠玩,不過一直都沒有遇到,可能跑去探險了吧?10月底時台南天氣慢慢轉涼,我也差不多該帶幾件淘汰的衣服給牠過冬了。

2021/11/22日,美術系的同學傳訊息給我,說牠上週五被發現躺在外面的草皮死掉了。

為什麼死掉了呢?如果因為冷的話,應該不會跑到空曠的地方,如果因為不舒服的話,貓咪會找個不顯眼的地方窩起來,沒有明顯的外傷,屍體很完整,會是被敲擊死亡?還是有人餵毒藥?或是誤食老鼠藥?

雖然是一個不錯的流浪環境,不過牠還是死了,牠比很多流浪貓過得幸運,但沒有比許多家貓來的幸運,這就是流浪的命運,無常。

稍稍地記錄了一下,雖然相遇的時間很短,只是每當感到課程無聊時,我總會想起牠。

人生中總有許多短暫逗留的生命,可能隨著時間淡忘後,某日又在手機相簿裡發現了他們的身影,才發現,牠們曾經經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