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年初五大吉大利 00070 | 睡著了

初夏的晚上,吹著冷氣,真的很好睡。
攝於 2024 年 4 月 23 日 by W

最初,為了讓大吉大利更好更快地適應,安排了許多小規則。然而,隨著兩橘逐漸長大,有些規則就被迫慢慢放鬆了,有些規則則是以另一種方式運作,是意想不到的方式。

讓我們先回到花花最後的日子。花花術後一度非常危險,幸好收到一隻 10 公斤大橘的鮮血,才勉強能夠回家。回家後,狀況也一直不大好,花花後肢無力,站不起來,即便如此,卻依然在氧氣箱裡對奴才 嘛嘛吼,同時堅持她的可愛賣萌路線。因為這樣,大家排班陪在花花身邊,大夜通常是我,我就在花花旁邊的地墊睡了幾夜。當時奴才 H 總有點擔心那樣我睡不好。但其實,地墊的品質真的很不錯,隔絕地板的冷硬,相當好睡。

到了大吉大利時代,我們買了更多的地墊,打造出一個遊戲區來。花花白白時代買地墊是為了照護老貓的關節,但大吉大利時代,是希望能夠避震,減少對樓下的影響。

畢竟,兩橘在當飛天小貓貓的時候,從來不管落地狀況。

總之,最初的時候,晚上的行程大概是吃過晚餐休息約半小時,再玩一小時逗貓棒,然後兩橘摔角一小時(?),接著陪兩橘小睡一小時,待兩橘睡醒,稍微活動活動,等到消夜後,再讓他們回籠子裡。

聽起來一切都很完美(?),剛開始幾天也都還有模有樣。然而,最近發現逐漸不是那樣了。

首先是逗貓棒的時間點,會在兩橘強力要求(?)下提前。摔角時間照摔不誤,但範圍變得很大,幾乎沒有不能打架的地方,超商咖啡有句廣告詞:「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咖啡館」,大吉大利的版本大概是:「整個屋子都是我們的擂台」。

小睡時間,原本應該是我們在遊戲區裡陪睡,但最近是人在遊戲區裡,但大吉大利各自找喜歡的椅子睡。

最近大利該剪指甲,於是我躺進遊戲區,想要把貓召喚過來,方便等下貓睡著了動手。

結果,貓在椅子上睡著了,我也在遊戲區裡睡著了。向奴才 H 抱怨怎沒叫醒我,好給大利剪指甲,但她淡淡地說:「我看你們睡得一片和諧,就也一起在桌子這邊睡著了。」

初夏的晚上,吹著冷氣,真的很好睡。


#年初五大吉大利

大吉大利 IG:goodcatluck

灰藍 @ matter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