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貓
芝麻貓

🤍插畫.日常.分享🤍這邊是放鬆的療癒系小天地🤍 🍬你的打賞會化作我的動力🍬 🍬作品開放收藏 圍爐開放用LikeCoin 訂閱🍬 🍬歡迎留言私訊🍬

聖誕文字市集|閃閃發亮的世界!

在寒冷的空氣裡,心裡卻很溫暖,世界閃閃發光的很美麗。

聖誕節快到了,大家都準備好禮物了嗎?

還記得國小的時候每到生日、聖誕節的時候,芝麻貓都會與好朋友包子一起準備交換禮物,我們交換的東西簡單粗暴,就是拿自己不要的小玩具小東西整理成驚喜包送給對方,雖然都是彼此不要的小廢物,可是拆禮物的時候還是很開心,拿著對方不要的東西在身上把玩,也覺得新鮮有趣,不知不覺也忘了那些是小廢物。

回想起來,包子最常送芝麻貓的是小熊維尼相關的周邊,因為國小的時候,芝麻貓都會抱著維尼熊娃娃去上學,小熊維尼是我出生的第一隻娃娃,所以對維尼有著不一樣的情感;芝麻貓最常送包子的就是…自己手作的黏土、手繪小賀圖,這些小黏土作品是芝麻家裡小時候沒有第四台卡通,也沒有電腦,所以用來打發時間的手作,總是捏一些奇奇怪怪的小東西,花了很多時間,但真的是小廢物,所以就把它們送給包子,芝麻貓每次送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給包子,他總是很嫌棄(不知道為什麼,芝麻貓真的是貫徹送「小廢物」的理念)。在國小畢業後升上了國中,有一次芝麻貓忘記帶鑰匙,所以打給因為不同班而漸行漸遠的包子,去他家待一個下午,沒想到在包子的書桌上,發現有一個小盒子,裡頭裝滿了之前芝麻貓送給他的小黏土作品,長大後看當年那些小作品,真的醜醜的很拙劣,但包子過了這麼多年了,居然保存的這麼好,還很重視的將它們擺在書桌上的一角,真的讓芝麻貓感動的快要落淚了🥺雖然漸行漸遠是事實,但那份美好的回憶一定會永遠都在心裡。


挖出一些僅有的黑歷史,大概是國中的產物,所以照片都糊糊的,以前真的很喜歡生產小廢物🤣

給包子的聖誕賀圖
手縫的書籤
手作聖誕節吊飾


再長大一點,芝麻貓開始不太喜歡收禮,也不太喜歡送禮,因為總是有一點莫名的心理壓力,一是送禮要顧慮很多,價錢、對方的喜好、禮物的顏值、面子…等之類的問題;二是收到的禮物不會用很佔空間,不好意思丟掉,轉送也怪怪的?送禮跟收禮對我來說是有點麻煩的事情,物品確實用不到,但又很珍惜情誼;不只是朋友之間,芝麻貓也不喜歡收到家人送的禮物,因為家人送的禮物意義更重大,更是捨不得。

所以芝麻貓都會直接跟朋友說不用幫我慶祝生日,也不用送禮物給我,家人要送禮物我也會拒絕(雖然他們還是會送…好困擾)。雖說不喜歡收到聖誕禮物跟生日禮物,但是聖誕節隨機交換禮物的活動就不一樣!因為聖誕節隨機的交換禮物大家享受的是活動中驚喜的過程,誰都不知道會收到誰的禮物,所以挑選禮物的時候心裡就比較沒有負擔,收到不實用的禮物也可以沒有壓力的轉送,因為那不是某人特地為自己準備的禮物。

不過芝麻貓長大後就很少有機會參與隨機交換禮物的活動了,雖然總是獨來獨往,大多都自己一個人過節,但還是很喜歡聖誕節的氣氛。芝麻貓很喜歡冬天,更喜歡聖誕節時侯的冬天,喜歡走在路上被寒冷的空氣包圍,吐著白煙,看著眼前發光的各式彩燈,再加上聖誕節的裝飾以及聖誕樹,感覺在寒冷的空氣裡,心裡卻很溫暖,世界閃閃發光的很美麗。

學校在每年12月的時候,會充滿聖誕氣氛,之前還會有大大的聖誕樹呢!每次經過的時候都會不自覺多欣賞幾眼☺️閃亮亮的真漂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