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Ri
AkaRi

akarishana.me akari24.j@gmail.com *熱愛行政工作的文組命理師。 #育兒 #數位工具 #命理 #療癒 #鬱期寫字

十三月/Intro: 十三月亮曆,那是什麼?

十三月亮曆,譯名是「星際馬雅十三月亮曆」,或譯「夢語曆」。

十三月亮曆,進入台灣的時候使用的譯名是「星際馬雅十三月亮曆」,或譯「夢語曆」,常見英文是 Dreamspell 、Mayan Calendar,或是我慣用的 13 Moons Calendar。

在正式介紹它之前,首先要說——它跟馬雅文化沒關係,馬雅文明裡面沒有這個東西;所以英文資料的 Mayan Calendar 是一個誤用,但比較近期的參考資料也有一些是用這個名稱,所以還是列出來給大家參考。

台灣知名馬雅文明研究者馬雅人曾數次寫文章、拍影片闢謠和解釋,於是十三月的推廣者所用的說法也一直在改變;無論如何,認識它之前必須先知道——十三月亮曆確實引用了中南美各種古文明的資料與意象,但它並不是馬雅文明或任何被引用的古文明曾經使用過的曆法;創始人荷西・阿圭勒斯 José Argüelles 博士曾在無數演講、著作和分享中言及十三月與馬雅文明的關係,但一直都沒有很被大家放在心上的事實是——十三月亮曆,它是資料整理、收訊、超譯後的成果。

追記:其實我看著兩邊人吵來吵去有時候也會覺得很莫名其妙,一個是收訊超譯的身心靈系統,一個是史實、文明和文化,領域劃分清楚,大家各自澄清不就好了嗎?所以,我都特別寫一大段澄清了,要記得是十三月亮曆或夢語曆,不是馬雅曆更不是星際馬雅曆蛤!

十三月這個系統前後算起來也不過三十歲出頭,相較於其他 New Age 領域的東西,真的還很年輕,其解讀、結構與理解方式也在一點點發展和演化,所以我由衷希望大家可以保持開放的心態來看待這個年輕的系統,因為作為中心主旨的「1320」共時序真的是很有趣、很好玩的東西。能讓更多的人瞭解與認識這個系統,也算是我對自己的人生期許之一。


時間法則 the Law of Time

本來糾結了一下要不要談談時間法則基金會 Foundation for the Law of Time,但想了想以後,覺得我寫文章不是來上課的,只是想要聊聊 1320 共時序和五大印記的解讀,就不囉唆啦,詳細的資料推薦大家可以讀一下《星際瑪雅十三月亮曆》,或是參考一下基金會官網

什麼是 1320 共時序?

因為十三月亮曆是由 13 個調性 Tone 加上 20 個圖騰 Seal 組成 260 個印記,所以叫做 1320 Sync;又,一年是 13 個月加上 28 天週期,所以也叫 1328 共時序。

「共時序」是中文翻譯,英文用法大多直接寫 1320 Sync,這是一個強調共時性和流動性的系統,當你真正開始隨著 1320 過日子,就會發現這套系統的有趣之處。

相較於數理性的機械時間(西曆),1328 Sync 是更講究均一、穩定的系統,但融合了某個我查不到詳細資料的系統,多加一天「無時間日」,組合成 13 月 x 4 週 x 7 日能量(脈輪) + 1 無時間日,共 365 天。而 1320 Sync 則是著重於每個日子的能量與特性,也是脫胎並且沿用自馬雅文化中的「卓爾金曆」,一個週期是 13 調性 x 20 圖騰,共 260 天。十三個調性說明了一個週期的流動,同時也是地球的磁場結構,而二十個印記則是二十種特質,260 個印記就是 260 種過日子的方法。


印記:調性與圖騰

一個調性加上一個圖騰組合成一個印記,而五個印記組合就是所謂「五大神諭」,但我仍然習慣稱「五大印記」,以下還是照著我的習慣寫啦厚。

調性

十三個調性分別是:


01、磁性 Magnetic
02、月亮 Lunar
03、電力 Electric
04、自我存在 Self-Existing
05、超頻 Overtone
06、韻律 Rhythmic
07、共振 Resonant (或譯「共鳴」)
08、銀河 Galactic
09、太陽 Solar
10、行星 Planetary
11、光譜 Spectral
12、水晶 Crystal
13、宇宙 Cosmic

十三個調性也組成一個波符 Wavespell(或譯波浮),是週期、流動,同時也是結構——從地球磁場、月球、能量、個人、一路揚升到宇宙中心。而調性記號的寫法是一個點為 1,數字 5 畫一橫。

波符

時間法則基金會:波符示意圖(https://lawoftime.org/lawoftime/wavespell-and-pulsars.html)

如上圖,一個週期會有四個重點——起點、轉折一、轉折二、終點。除了時間的流動之外,每個人的生日都可以回推找到自己的生命波符,而人生也會在這四個時機點發生轉折;但所謂「終點」並不是生命的終結,而是課題的終結。每一個波符都有自己的名字,也都帶有一個主要課題,就是那一個波符的磁性圖騰——例如我是電力白風 KIN 42,是黃太陽波符的第三個印記,所以我的生命課題就是黃太陽主題。

圖騰

二十個圖騰分成四組、四個顏色一個循環,每個顏色有自己的能量與時間週期;分別是:紅龍、白風、藍夜、黃種子、紅蛇、白世界橋、藍手、黃星星、紅月、白狗、藍猴、黃人、紅天行者、白巫師、藍鷹、黃戰士、紅地球、白鏡、藍風暴、黃太陽。

KIN,和印記

KIN 就是印記在卓爾金曆中的編號,卓爾金曆由 1 到 260 組成,而印記由一個調性和一個圖騰組成,稱呼的方式就是調性名稱加上印記名稱,KIN 1 是磁性調性的紅龍圖騰;所以 KIN 1 是磁性紅龍,KIN 2 是月亮白風,KIN 14 是磁性白巫師、KIN 40 是磁性黃太陽⋯⋯等等,一直到最後的 KIN 260 宇宙黃太陽。


找到自己的五大印記

找自己印記的方法也很多,除了找參考資料手動計算之外,如同星盤、人類圖等等,現在也有很多方便的計算機,我個人愛用的網頁版是維心書苑,而手機 App 就留待各位自行研究,我是 iOS 系統,慣用的是 13:20:Sync App,給大家參考。

例如寫這篇文的今天——2022 年 04 月 28 日是 KIN 240 韻律黃太陽,主印記就是韻律黃太陽,而周邊的四個印記——支持、隱藏推動、挑戰、引導,計算機也都會寫給你看。

五大印記就是你的主要自我的展現,也是認識自我、回歸初心的道路和方向。

主印記

生命特質、主要和基礎的力量。

引導印記

指引完成夢想的力量。

支持/擴展印記

幫助你的生命成長、轉化、前進的力量。

挑戰印記

面對和接受之後,能夠擴展成生命能量的力量。

隱藏/推動印記

平常沒有看見、沒有特別展現、盲點、內在深處的自我。


結語

講完基本概念接下來就可以開始狂野的解盤啦,之後有時間會慢慢和大家分享十三月亮曆的美好;每年的無時間日—— 07 月 25 日——我也都會開線上靜心療癒活動,歡迎大家來玩噢!

以上,希望能讓大家多點興趣囉!

原文連結:繁花之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