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二十七}

歡迎您來我的塵世我的煙火

願我的塵世煙火,您來過

願您來時,駐足片刻

願您去時,帶走無盡歡樂

歡迎您來到我的塵世煙火,與我共度美好時光



🥬🫑🌶


我的酸辣粉


晚上回來,打開冰箱,想吃西紅柿拌白糖,結果發現西紅柿沒有了,這要是在之前,就不出門去買了,忍著想吃的慾望,因為去到超市要有很大一段距離。可現在不同了,因為現在超市就在樓下,好方便。馬上穿上外套,拿著手機就下樓去超市買西紅柿。

每一次進入樓下商場,心情都非常好,那美麗的時光塔橋總是我目光所望之處,還有那亮著燈光的有著灰姑娘和王子美麗故事的牆,真美,讓人心情大好。還有那無人的舞臺,是不是下一刻的主角是你。

去買菜,也有這多美景,真好。

坐著滑滾梯下來,撲鼻的香氣迎面與我相撞,引得我口水直流,因為這一層全都是各種小吃的鋪子,怎能不香。正對滑滾梯口是一家賣酸辣粉的店鋪,雖然此時食客廖廖,但酸辣粉的味道已經鑽入我的鼻孔,讓我的心有點兒動。這慾望,說來就來,還真是無止境。

心中的念已動,可我的腳步沒停,繼續向旁邊的超市走去。買好西紅柿,回來又路過賣酸辣粉鋪子,我這腳,真是被慾望支配,竟沒經我同意,自己就走向了賣酸辣粉的點餐檯。好吧,既然想吃了,就點一份吃吃吧,也是好久沒吃過了。

回到樓上,切好西紅柿,已經有點兒迫不及待的打開酸辣粉。不過打開後有點兒小失望,看那顏色,不怎樣,立馬嚐了幾口,不好吃的樣子瀰漫在我整張臉上。我用嫌棄的筷子把上面飄浮的幾粒煮花生撿著吃了,隨即就冷落了我的慾望使然的酸辣粉,吃起我的西紅柿拌白糖。

慾望,是無底黑洞。即使慾望滿足了,可結果也未必是好。所以,還要控制慾望,不要欲想紛飛。而且還不能因為不好吃,浪費食物。雖然此刻我冷落了你酸辣粉,但明天我會把你吃掉的。因為我們雖然生在和平年代,不愁吃喝,但和那些在戰亂中吃不上飯的人們相比,我們是多麼幸福。所以,糧食決不能浪費,浪費糧食可恥,哪怕只是一碗酸辣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