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語月光
梵語月光

這裡就是寫寫日記,同步更新於Penana、Potato、痞客邦

<聊日記>新年初一外出溜躂

可以參觀參觀我的Portaly→ <梵語月光創作集中地>


果然我每次說日期都不準,哈哈哈,禮拜天要更新,結果我臨時決定出門,所以就沒寫了,禮拜一本來就不打算寫,因為要去台中沒空。

就拖到禮拜二啦~

再說新年的事情之前,先來說說這件事情,確定禮拜五要開始去幫忙剪菇啦,我要開始忙囉,更新就隨緣更新哩~

本來今年差點就不能剪菇賺摳摳了,因為老闆在弄菇的時候不慎跌倒手骨折,我跟老媽目前是幫剪乾菇,不是溼菇,兩個區分就是一個需要烘乾,一個不用。

以往都是老闆娘處理採菇事宜,老闆有空幫採,主要是負責烘菇。結果他受傷了,烘菇部份就沒人用了,所以中午我吃飯的時候,老闆娘打來說今年沒辦法剪了,可能今年改弄成溼菇了,畢竟菇菇太空包都弄了。

溼菇雖然也剪,但新社不少都是採完交給別人剪,只負責採。我外婆家兩個舅舅就是,也是做香菇的,還記得小時候還幫忙剪過,不知道哪時候回外婆家,就沒再碰過。

後來才知道舅舅他們都改種溼菇,改了很多年了,難怪想說怎麼沒有幫忙剪過了,他們都把菇賣給新社一個觀光景點「百菇莊」,就行了,他們那邊有工人會剪。

所以會比較輕鬆一點,只要採菇就好,烘菇這種乾菇真的不輕鬆,因為要烘24小時,還要估時間,要去處理菇,半夜都要起來弄。

我媽還在想還有哪裡可以剪,她說的我都不想去XD,老媽都說老闆娘很摳了,很會嫌棄,老媽都這樣講了,我怎麼想過去,哈哈哈,還想說今年額外賺摳摳沒有了,來畫圖好了。

我還是有在畫貼圖,只是頻率下降,想說就做其他事情吧!

結果不到半小時,老闆娘又打來說還是過來剪好了,他們還是打算做了,說兒女會過來幫忙,真是太好了,還能繼續做。

我跟老媽還是很懷念第一個老闆那邊,我們目前做的是第二個老闆的,去年就是給這個新老闆剪。我跟老媽給第一個老闆做蠻多年的,工作地區很寬敞且老闆他們不會在那邊,通常把菇載來放好就回去休息,休息好再過來把剪好的拖到冰箱,就是挺自由的,哈哈,老闆人也很好。

可惜前年因感冒引起的樣子?小中風,因此菇就沒辦法做了,都交給小兒子做了,但烘菇真的需要兩個人比較快,當時就他兒子自己在那邊慢慢弄,老媽說不知道明年還有沒有工作,結果明年他們決定做溼菇了,沒有要做乾菇了,因此就推薦我們去他另外一位親戚幫忙,所以去年就給新老闆做了。

也幸好新老闆、老闆娘人都很不錯,就是在菇寮旁的空地剪,有點擠,且老闆跟老闆娘都會在那邊走來走去,只有中午吃飯回去休息一下,下午兩三點又過來。

自由度沒有很高就是XD,幸好兩人人都不錯,也算是不錯的,不過還是會懷念以前,哈哈。

不管怎樣,今年還是有得剪,就萬幸了,禮拜五開始就隨緣更新啦~


好了,額外的事情說完,來說說新年的事情,我要在禮拜五之前把新年的事情解決掉,不能再混了XD

這次初一意外的,我們沒有出門,除夕有問老爸,老爸也有問我們,但沒人說要去哪,所以就照樣這樣睡覺,起床後,嗯?為什麼沒人叫?我以為會被叫醒說要出門玩。

我比較晚下樓,約十二點半過後才下去,之前剛十二點老媽就打來,才知道兩老跑出去了,老媽剛好有事情出門,後來就跟老爸一起出門了,所以我跟二姐就睡到自然醒,哈哈。

我心想,兩老都跑出去了,初一要幹嘛?我也出去溜躂好了,結果我才剛吃完午餐,還沒有出門,兩老就回來了😆。

我也沒去哪裡,就還是跑去玩夾娃娃機,哈哈,因為想去夾之前看到無擋板的運動飲料那間,也照慣例跑了之前去的那兩間。

等之後跟大姐玩過零食場夾娃娃機後,覺得我以後還是不去那些野台了,就是外面街上擺放的,還是去有人顧那種大間的,為啥?因為難度真的比較高,且東西堆得少。

唯一能夾的,就是我之前夾泡芙、小熊餅乾那間,那間算是可以的,爪子老實說還可以,東西擺得也多,但因為我去好幾次,商品都一樣沒變,看久了就不想夾了,哈哈,以後我可能就久久想到去晃一下夾個二三十塊就好了,其餘的我就不去了。

沒錯,包括菜市場那邊的,就是之前夾到牛乳那間。

大概是被老闆發現我們一直跑來一直有出貨(我貢獻多少了qaq),還會喇那些零食下來,大姐那次去,後來我跟二姐再去兩三次,發現越來越難夾了,爪子也被調過,速度變得超級慢,秒數十秒而已,二姐本來想喇喇零食,結果速度很慢,根本沒辦法喇,爪子就下來了。

而我照慣例喜歡夾飲料,雖然知道那種鋁箔包的很便宜,十塊沒夾到就虧,架不住我愛啊!

這次竟然不是牛乳而是特上奶茶,擺得高高的,想喇下來,發現飲料的爪子也好慢!所以最後我只夾了一瓶,還是保夾夾到的,是剛好剩二十保夾。

這樣還是虧了,因為特上奶茶那瓶才15元,嘖。初四我有再去試一次,真的還是一樣,很慢且爪子沒有之前有力,以前按二收都可以收,現在按了完全沒反應。

老闆就是要我們搞到保夾就是了。

再來跑第二間,夾小熊餅乾那間,這次只夾到一個小熊餅乾,可惜夾不到可爾必思。

不知道為啥耶,我現在非常喜歡可爾必思,去飲料台有可爾必思都會想夾,明明小時候喝過也沒想一直喝,自從夾到鋁箔包的可爾必思喝過後,我就想去零食場一直夾它,怪了,以前也沒多愛啊,哈哈。

之後我就跑到運動飲料那間,當時看到有車子停在那,我以為又是老闆在補貨,等我進去,僵住,好多人@@,有一群人,大概三~五個人的樣子?沒仔細看,他們在那邊夾大型比較難夾的玩偶還公仔。

有人我就有點膽怯,但還是硬著頭皮進去,本來想夾溼紙巾那台,只試過一次,沒夾到,我就轉到運動飲料那台。

運動飲料是完全無擋板的,飲料都排排站著,很故意的前方跟右邊單獨擺一瓶,就是引誘你夾它,很會對準的應該很會夾單獨的,可我試了幾次,嗚嗚,眼睛有問題,我對不准QAQ

單瓶的就一直屹立不搖的站在那邊,我爪子都滑掉,也沒有碰倒它,這種完全沒有擋板的,真的碰倒就會滾出來吧!

最後我放棄前面,隨便夾前方後面的,竟然有夾到,掉下來砸到前面那瓶單瓶的,就被我弄下來了,我才知道夾後面才對,前面單瓶就是引誘嘛!

然後我就換夾右邊,因為前面都被我弄倒XD",可惜沒有撞出更多,換右邊也是夾後面,沒想到!夾到那瓶掉下來,往前撞倒一瓶,那瓶再撞倒右邊單瓶那個,單瓶先滾出來,撞倒那瓶再滾出來,我夾到掉下來那瓶也跟著滾下來,所以是十塊撞出三瓶,嘿嘿。

本來我想繼續的,但是我在夾的時候,其他客人有一兩個還在那邊夾,另外一兩個則是走動看其他機台,要夾,有個客人看到我撞出三瓶在後面驚呼,我就嚇到僵掉了🤣

還聽到對方跟朋友說一次出三瓶,是不是夾那種比較好,他朋友說那種就是要撞出來的,我還剩下二三十的樣子,本想繼續,聽到這樣說我有點不好意思,想說四瓶也不錯,所以拿一拿就走人,哈哈,我超級膽小🤣,畢竟之前我夾娃娃機都沒啥客人,身邊有客人就會有點緊張。

上面照片三瓶是因為我給二姐一瓶,我每次分完東西才想到要拍照,科科。

我是打算之後再去夾運動飲料,無擋板真的點讚,希望下次也能在撞出來,下次我還是要試試夾溼紙巾,不知為何,我也愛屯溼紙巾😂。

因此東勢我目前打算如果有要夾,就去這兩家,算是夾得出來的,其他家都不OK,菜市場那間我也不去了,雖然不知道另外兩間會不會調整爪子,但至少我去得時候,沒有明顯感覺調過(我說的是小熊餅乾那間,運動飲料那間我是第一次去),但菜市場那間就非常明顯,覺得老闆真的工作勤快啊,變得難夾了,哈哈。

以上就是初一的事情,初二就在家裡,沒啥好寫的~明天再來寫初三去豐原零食場玩的事情~果然要靠大姐啊!大姐完全沒有技巧,但是她就是能出貨。

我看超多影片也沒用,出貨量還沒有我大姐多😂,明天再說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