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對講機的警察,不回答客人的店員

AA
·
·
IPFS
·
感覺很奇怪,一間沒有杯子的家品店,一個問了客人問題但不回答的店員,我還是早早離去,要不然多過一會說不定走不了。
photo from pixabay

今日無事可記,只記兩則小事

香港的警察很愛在街查身份證,尤其是年輕人,年輕時的人也是經常被搜查的對像,但自從脫離年輕的行列,雖然我自問看上去比真實年紀年輕六七歲,但也沒有年輕到二十出頭,已經好幾年沒有再被查了。直到昨天,可能我剛好打扮得比較年輕吧,鮮色冷帽,球鞋,竟然遇到了久違的查身份證!

其實查身份證沒什麼事,合作就行,他們拿完身份證後循例會搜搜你的包和口袋,看看有沒有什麼違禁品,而昨天那幾位警察查得挺仔細,一看手法就知是在搜我有沒有weed在身,哎,我真的看上去那麼年輕嗎?有點沾沾自喜。

而到了最後,我大開眼界,以前警察查身份證,都會用對講機call總部,報上我的身份證號碼,相信是在問這個人有沒有什麼案件在身,或是被通緝之類吧,這很正常,但也挺花時間,但昨天他沒有用對講機,而是用App!這個是最近的事嗎?還是我太久沒有被查落伍了?終於,看到了數百億撥款用到哪裡去了。


一天早上九點多,去了一間家品零售店打算買個小杯子,可能太早吧,整個店只有我一個客人,及一個店員,我開始在找杯子,但走了一遍,沒有,什麼?家品店沒有賣杯子?太奇怪吧,我又開始找第二遍,然後隱約聽到店員說:「客人你好,請問你在找什麼?」

由於我戴了耳機,雖然沒有播任何東西,但還是對聽力有點影響,我不太肯定店員是不是真的有在說話,還是我幻聽,所以我就沒有理她,直到我找到了收銀機附近,又聽到她說:「請問你在找什麼東西?」

呀,她真的有在說話,太好了,我走過收銀機,一邊繼續找一邊說:「我在找小杯子,喝東西用的小杯子。」本以為她會過來幫我,所以我繼續在看貨架子沒有看她,然後,過了十秒,我已經走到了這一排貨架子的盡頭了,怎麼她還沒有來?我一看收銀機那邊,哎,她還是繼續在處理手上的收據,根本沒有看我,也沒有找算過來幫助我?那你問我幹什麼?

感覺很奇怪,一間沒有杯子的家品店,一個問了客人問題但不回答的店員,我還是早早離去,要不然多過一會說不定走不了。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