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冒用Identity theft

aafenguk
·
·
IPFS

身份冒用可以说是无处不在。今天就分享一个我亲身经历,而且还在发生的身份冒用的例子。


故事是这样的,我搬到现在的家已经快十年了。但大约从一年前开始不断收到很多收件人姓名为Joshua的信件。开始时我们只是觉得有点奇怪。在我们搬入之前的房主名字我们知道,但并不是信件上所说的这个人。我们觉得可能是更早期曾经住在这个地址的人的信吧。

我们一开始都会在信封上注明,此人不住在这里,并把信退回去。但信还是源源不断的寄送过来。最为夸张的就是有两次警察来敲门,并询问是否有Joshua这个人。和警察解释清楚了之后,警察倒是不再来了。但信件仍然不停的寄过来。

在此期间我们一直非常困惑,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一个陌生人的信不断的寄到我家呢?直到前两天才明白了原因。两天前有人敲门,打开门一看,是一个壮硕的小伙,制服上写着“High Court Enforcement”,应该类似于国内的法警吧。他询问了Joshua是否住在这里,并把上门的原因和我们解释了一下:Joshua欠了别人的钱一直不还,因此他来上门讨债。

据说如果Joshua真的住在我家这个地址,又被法警堵在家中,那么法警有权利拿走他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以抵他的欠款。这听起来怪吓人的。不过还好,跟我们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后来在网上查了一下,这是一种典型的身份冒用(Identity theft)。罪犯通过某种方式通过银行的地址验证。比如:罪犯在银行注册一个账户,留的是你的地址,然后他会盯着你的信箱。一旦有人来送信,他假装在你家周围,从邮差手中截获你的信件。现在很多邮差只是把信插在邮箱中,这样就很容易从外面把信取走。一旦他通过了银行的地址验证,那么,在使用他的银行账户行骗后,银行只能追踪到你的地址。通过这种方式,罪犯就成功的盗用了你的地址信息。

想一想各种犯罪手段还真的是防不胜防啊。好在我们已经和法警说清楚了,他要找的人绝对不在这个地址,以后他不会再来敲门了。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aafenguk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新春快乐

年夜饭

四喜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