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的兴趣爱好

aafenguk
·
·
IPFS

儿子近期突然多了一个非常独特的兴趣爱好:研究高速公路的路线。


Source: Pixabay

他经常对着Google Map查看各条高速公路以及它们之间的连接。如果问他如何从家里去某个地方,他可以不看地图就准确说出来行车路线,比如:先走哪条高速,在哪里需要切换到另一条高速等等。

在进行高速切换,或者过环岛的时候,他还能准确的告诉我该走哪条车道。记得有次在利兹开夜车,市中心的路非常复杂,感觉那个时候儿子比Google导航要好使,Google导航能够在地图上标注该怎么走,但给出的提示信息并不是很清楚,在有些路口的时候,我这位老司机都有些犹豫。反倒是儿子一看地图就能非常清楚的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

在有时间的时候,他会在Youtube上看一些奇怪的视频。视频中应该有人拿着摄像机在高速公路上并用摄像头将沿途的高速路都录制下来。儿子可以看这种对我而言很无聊的视频很长时间。不过话说,既然有人上传这种视频,应该和儿子有同样爱好吧。

因此,我们给他起了一个绰号:活的GPS。他确实也配得上这个称号。只要是周边去过的地方,基本上他都能记得路线。因此出门的时候只要带上他就可以不用导航了。。。

他的这种爱好可以说是太独特了,我没有在任何一个小朋友身上见到过。现在也不知道这种爱好是不是值得鼓励?又能往哪个方向发展???迷茫中。。。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aafenguk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新春快乐

年夜饭

四喜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