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沉迷。。。

aafenguk
·
·
IPFS

前两天英国亚马逊Prime Day,又剁手入了两个Kindle,这让孩子们拥有的屏幕数又增加了一个。除了电脑,pad,Google home,手机,智能手表外,又多了一个。只能安慰自己一下,使用Kindle就相当于是在读书。


Source: Pixabay

其实早就有这种感觉了,孩子们在使用各种设备的时候,经常沉浸其中,忘记了周围的世界。以至于有些时候我在叫他们的时候,他们根本不理我。其实也不是不理我,是沉浸在屏幕中,注意力太过集中,真的没有听见。

自从疫情开始,孩子的很多功课,课外班都转到了线上。于是,我们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我们根本离不开各种屏幕了。但最让我崩溃的是,当孩子们下课后,他们要求放松一下。而放松的方式确实在pad上玩一会游戏,或者看一会他们喜欢的视频。

不得不说,对于从小接触各种电子设备的一代,他们对各种设备,APP的学习能力真的是让人叹为观止。对于很多APP的使用,就算我这个做IT的似乎也没有他们学习的快。

为了避免孩子们过度沉迷于屏幕,我们不得不把各种设备的密码都改了。但遇到上课中间休息,如果锁屏了,还需要我们帮助他们解锁。这样给我们添加了很多额外的工作。

目前感觉还算比较有效的方法就是,事先和孩子们沟通好,使用各种设备的时间是多少。时间快到的时候,要提前提示:还有10分钟,还有5分钟,这样他们就比较容易接受。

说实话,真的不知道有什么更好的办法,让孩子们只在改用电子设备的时候才用,而不会沉迷其中。可能这太难实现了吧,毕竟很多成年人都做不到。。。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aafenguk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新春快乐

年夜饭

四喜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