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的生活觀察
KAI的生活觀察

佛系寫作,純粹分享 歡迎贊助 https://liker.land/a1114992/civic

【2020Matters年度問卷】花費2天即使加班也要填完


填寫這問卷應該也能算是百日挑戰的其中一天吧~ 那這篇就是我的#百日挑戰03。以下開始填寫~

Q1.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 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最想不到的應該就是加入Matters開始寫作吧,畢竟在12月之前完球沒有想到有一天會想認真記錄寫下自己生活的足跡與心情。造成最大的改變那就是會更加去關心到周圍發生的事情,畢竟這樣才有題材可以寫~哈哈。

Q2.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了解自己的長處在團隊中找到自己不可取代的價值。

今年是我畢業後的工作元年。發現工作時不能在像寫論文時凡事皆自己來,必須學會與他人團隊合作進行,同時以需要找出自己可以對團隊做出貢獻的地方。而由於自己這份工作流動率蠻高的,因此也體會了帶新人時碰到的問題,那就是新人若遲遲找不到自己在團隊中的定位,其實對於整個團隊反而是一種負擔,畢竟上司只會告訴你他有聘人那團隊就應該拿出更好的成績。

Q3.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應該是美國感恩節大家到處飛吧,看到感恩節當天的美國飛機航班,就彷彿美國已經克服疫情一樣,然而我們卻知道從11月開始美國確診病例數就屢屢再創新高,即使到12月的現在仍未緩解。

同時也發現東西文化的差別,這次最嚴重的疫情爆發地區都在歐美,相對亞洲疫情即使爆發仍會可以看出政府有成熟的方式處理,如韓國。同時相對於歐美不愛戴口罩,亞洲多數能接受。我猜可能原因是2003年的SASR讓亞洲都了解了當疾病爆發時的危害,另一方面可能就是近年來由中國造成亞洲地區的霾害吧,因此戴口罩成為一種常態。

Q4.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對於剛工作與不愛到處跑的我來說,反而覺得目前這樣剛剛好,當然同時也感謝台灣大家的共同努力,讓大家國內的正常社交活動並沒有受到甚麼影響。

當疫情過去後,會希望開始規劃自由行吧,畢竟,還未嘗試過自由行或單獨旅行。

Q5.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今年是我自己身分轉變的一年,從去年畢業到當兵再到今年進入職場,頻繁的轉換身分令自己許多想法或是信念實際上與自己的行為恰恰相反。像當兵時總想趁著在軍中的時間做些有意義的事情可能是讀書或對未來做規劃,然而事實上自己在軍中就只想發呆放空完全將自己原先的規劃拋之腦後。

而進入職場後,原想著存錢投資自己的錢自己掌握,不再去參與一些跟牌或老鼠會等等獲利可觀的投機。然而事實上自己卻總在受到人爆出這種投機產品時,仍無法克制自己的貪慾,總想著自己不會是最後一隻白老鼠,或是我只要趕快拿回本金,之後不管如何我都是獲利。最後就發現今年的自己一分錢也沒存到,與剛入職場時自己的規劃完全不同。呼~終於說出來這個有點羞恥的內容,但也寫在這邊提醒現在與未來的自己別再相信投機賺大錢了,即使投機也要控制在合法與自己的掌控範圍內,不要將自己的錢交到別人的手中認為他會幫你賺錢。

Q6.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自己目前任職是一個完全沒有新員工訓練制度的地方,所以玩球就是靠老帶新的方式因此剛進去時,發現老員工不太會用心教導新員工,或者說不想一步步的教學而是給予一個方向或大概要求你思考該如何做。

自己帶新人以後才突然理解了那些員工的想法,那就是其實新人的到來並不能減輕自己的工作量反而是增加,因為不僅上司會認為多了一個人而派遣更多工作,自己還需要思考可以給新人怎樣的工作,同時他做完後還需要再複檢一次,因為當東西出錯時老闆只會說你為何沒告訴新人,因此若是還需要示範給新人如何操作的話,就會有種不如自己來搞定比較實在。同時若是付出了太多心力,然而新人卻離職一樣會造成自己工作更加疲累。因此不如就不要投注太多心力,若是他能通過試用期後,在開始進一步的探討他在團隊中的定位。

Q7.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今年工作後長時間坐在辦公室中,漸漸體重有所增長,雖然仍是正常體態,但明顯從偏瘦變為微肉,也不能說更喜歡或討厭,畢竟是自己的身體,他所有的改變皆來自於自己的習慣與作息。

Q8.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相較於之前總是做事到一半就放棄,在今年的最後,我嘗試開始寫作,因此我想先把它當作目前我不可停止之事可以嗎。若是明年還有在回答問券,在那時我就可以很肯定地說寫作是我無法停止的一個習慣。

Q9.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目前最常聽的就是<稀有動物>,在這首歌中感受到別人的期待與標籤,其實總是壓抑住我們本來的特色,實際上就像別人常說的天生我材必有用,我們都是稀有動物,拋開社會的眼光與成見努力做自己只要不後悔就好。

Q10.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今年對我而言面臨了許多選擇,不論是就職或者參與投機活動,也許選擇有好有壞,但就像這張圖一樣只有開下去才知道他在未來對自己的意義。

Q11. 請填空:2020,__ matters

2020, Thank you. Matters

很感謝在今年的最後一個月遇見了matters,讓我重拾想寫作的慾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