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詩與遠方----廣東之旅

廣東珠海的淇澳紅樹林公園,生態豐富,有許多魚蝦貝類,小鳥,是一個很好戶外教學的地方。

六:淇澳紅樹林公園


         淇澳紅樹林保護區,位於珠海淇澳島西北部,保護區濕地總面積約51平方公里,紅樹林面積約7平方公里,是珠三角面積最大的一片紅樹林。淇澳紅樹林目前有紅樹植物近30種,擁有野生動物近350種。<旅遊網站老饕>


         這是我到廣東最早到的一個紅樹林濕地公園,感謝學弟開車送我過去參觀。園區十分廣闊,需要先在網路上預約才能當天進場,走一段林蔭大道,也可以騎乘租來的三輪車,進入園區。


         進入紅樹林區,有寬闊的木棧道可以行走,二邊近距離就可以觀察濕地生態,以紅色的招潮蟹最多<弧邊招潮蟹>,在紅樹林下的沙地上,挖洞、覓食,看到有人來,會趕緊躲進洞哩,十分害羞。


         也有彈塗魚和一些貝殼生長在溼地泥灘地上,當然還有很多水鳥,出沒在紅樹林中。木棧道很長,我們走一半就往回走,沿途拍照,有多解說牌,清楚介紹溼地上各種動植物、生態。


         這些紅樹林都是各企業認養、種植、管理的,支持政府的生態保育工作,十分值得肯定。除了這些生物,附近還有一個獼猴的保護區,擔杆獼猴保護區是國內研究獼猴原生地和發展史的重要基地,島內森林茂密、碩果纍纍,保護區獼猴數量從1982年的不足300隻,發展到目前的1300多隻。<榆林文化旅遊>


         這裡位於珠海、中山、香港之間,是珠江口伶仃洋內最大的一個島嶼。被評為「全國自然教育學校(基地)」「廣東省科普教育基地」「廣東省首批自然教育基地」,還獲得「廣東十大最美濕地」。


         當時是想為黃金歲月旅行社規劃親子旅遊,尋找靠海的濕地公園,可以帶領內陸省份的孩子,來此參觀、學習。這裡離珠海的長隆海洋公園不遠,很適合安排親子旅遊,做自然觀察的好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