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心情筆記 感恩 星雲大師 給與辦學機緣

2023.2.5 元宵節當天,佛光山 星雲大師圓寂,享年97歲。感恩二十年前, 大師給予辦學機會,承辦佛光山文教基金會的公辦民營人文國中小15年。

佛光山星雲大師 圓寂

悼念大師 感恩大師 給我辦學因緣機會

91年一通電話的邀約,我和師專同班同學楊文貴教授,來到頭城,和 星雲大師在佛光大學見面後,接辦了人文學校。這是一所宜蘭縣政府所辦公辦民營學校,由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承辦,透過趙翠慧小姐的推薦,我們進入了人文服務。

那時剛好我還完大部分辦宜蘭森小的債務,可以全心投入另一個學校的辦學。辦宜蘭森小時,私人辦學還是不被認可,直到90年立法院通過國民教育可以委託私人辦理,才開啟了公辦民營型學校。

從92年到106年,整整15個年頭,從小學辦到高中,12年一貫的實驗學校。在校曾任研發主任,副校長,基金會執行長,105年接任校長後,才辭去職務,展開國內外講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