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玲浪狗麻糬的生活故事----拔拔愛寫作

(编辑过)
拔拔每天都要寫很多文章,還把我的故事發表在報紙上,我看了覺得很不好意思。還有寫很多文章,出版很多書,真是一位認真的拔拔。

拔拔每天早上,做完早課、吃完早餐,到土地公廟拜拜回家,就會坐下來,開始寫作、貼文,每天至少寫一、二個小時,從來沒有間斷過。這一年回老家休養,寫作成為拔拔重要的工作。

 

 

 

最近拔拔也幫我寫我的生活筆記,把每天做的事情記錄下來,和大家分享。我覺得很有意義,因為很多人沒看過我,但透過拔拔的寫作、發表,讓大家都認識我了。拔拔還把我的故事投稿到報社,刊登出來後,拿給我看,我都很不好意思。

 

 

 

拔拔每天除了臉書發表四、五篇圖文創作,還有三個寫作網站,每天都會發表文章。這一年多,拔拔發表了七百多篇文章,快五十萬字。之前寫自己的故事,現在開始寫我的故事。

 

 

 

除了這些,還有二個休閒農業區的生態調查,和清水湖的文史調查,所以拔拔常要帶我出去拍照、拜訪地方上的老人。然後把照片整理,還要寫成文章。有一百多篇的自然觀察筆記,和二十篇的陳爺爺講古。

 

 

 

雖然我不會寫字,也看不懂,但我覺得寫文章很有意義,可以紀錄和發表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心情。只要每天不斷地寫,自然就會有很多成果。拔拔在寫作時,我都會在旁邊陪伴,但最後還是睡著了。

 

 

 

早上很早起床,現在剛好補眠,我也不吵拔拔,等拔拔寫完,就會帶我去農園拔草、工作,我再出去走走,運動、運動。然後拔拔會騎車出去買便當,中午我就有好吃的雞腿或排骨了。

 

 

 

你現在看到的每一篇文章,都是我拔拔寫的喔!希望多給我拔拔鼓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