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生命記事----宜蘭森小

省輔導團回來後,決定自己辦學,邀請了幾位好友,籌湊三百萬的辦學費用,在住家旁購買一片山谷林地,開始興建夢中理想的學校----宜蘭森小

宜蘭森小


       民國73年和救國團好友,師專學弟共八人,出資購買綠園旁山谷裡一片三甲多地的林地,設置野友山莊,展開我體制外辦學的緣起。先利用寒暑假期辦理<宜蘭森小假日學校>,民國78年後,正式設立宜蘭森林小學。


       延續芝服的服務精神,也將師專讀書會時,共同的辦學願望實現。在校時閱讀夏山學校,讓我激起自己辦一所快樂學習的學校。經過八年體制內教學,二年省輔導團的歷練和見解,五年假日學校經驗的累積,民國78年,我決定辭去教職,自己辦學。


       校地就在住家旁的山谷,初期花了三百多萬,購置了三甲多土地,建了一個游泳池,風雨教室,和行政辦公室。剛開始利用寒暑假期,舉辦假日學校活動,課程以生活教育為主,78年以後才辭職辦理正式的學校。


       一直經營到民國88年,負債累累,不得不停止辦學,結束15年的興學之夢,開始寫作、出書、教作文還債。三年後接到一通電話,又繼續展開另一段十五年的辦學之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