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分木
草分木

草分木_不同時空看世界 #現代版古裝劇=工作日常 我的室友是隻魚

入職後

入宮後...

回想起剛正式入職後,沒有任何的期待或是歡喜的心情,在青春年華的22歲不應該有一個美麗又讓人羨慕的工作嗎?(年輕不懂事的虛榮心)

工作內容是:行政文書


主管讓你產出報表、製作一些表格打印等等的一些雜事

但我真的覺得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每天朝八晚五準時下班,上班的生活一點樂趣都沒有年紀輕輕22歲就被打入冷宮,我的人生就葬送在這了

看著公司的大門,想著:我甚麼時候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外面世界是如此開闊,我應該用什麼理由說離職呢?太無聊我想離職?這離職理由也太蝦了一定會直接被駁回

就在這平凡的一天,有一個40幾歲沒對象的大叔(就叫他小佳子吧😉)


走到我身邊跟說了一堆誰誰誰怎麼怎麼樣、哪個主管怎麼樣怎麼樣的壞話

就在這時候,我竟然突然間的開啟了宮鬥的模式(正義感爆棚),我嘴了他一頓,只差沒有問候他父母

之後,我只要常常犯了一點小錯、上班看了一下手機,這個心機大叔小佳子就會去主管那靠北我(我一開始並不在乎他去"廖北押",但我卻忘了影響的是我的年終跟調薪😟)

直到某天大主管面談我,我才知道小隆子的殺傷力有多重(此時後悔莫及欲哭無淚呀)

我與小佳子就呈現對立水火不容的模式,他再也不會與我對話、我也嘗試與他正面溝通也是無效的,當下的心情是很受傷的,為什麼有話不直接對我說,要這要惡意抨擊我

在22歲第一次遇到人際關係的考驗,這件事沒有辦法得以解決或是處理,只能隨著時間去讓各自遺忘,或許這就是人生開始而已

呵~人生如戲

但人生不會是戲,沒有辦法重新來過,也沒有辦法改寫劇本

我與小佳子的關係就一直維持到現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