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夜侯雅舍-第一回

越人秦二
·
·
IPFS
·
好友古恆

喀!喀!

嗑瓜子的聲音一陣陣,同時伴隨著茶壺裡水煮沸的呼嚕聲,

讓水多沸騰了大約一分鐘左右,雅舍老闆陳不夜才拿起茶壺開始沖茶。

古恆翹著一隻腿,坐在陳不夜的正前方,漫不經心的看著他沖茶,

嘴巴和手還不停的一邊嗑瓜子,這時他突然像想到什麼似的,突然就來了這麼一句話:

"我告訴你啊月光,我家前面那棟房子,前兩天有個高中女學生從樓上掉下來摔死了。"

"哦?又一個?"

"可不是嗎,現在一到晚上那一帶就陰森森的,太陽才下山就沒什麼人出門,弄得氣氛更詭異,好不嚇人,我這心裡阿,不安的撲通撲通的跳個不停。"說著他的手還裝模作樣的往胸口拍了兩下。

"你不是號稱古大膽嗎?區區陰森森的氣氛能嚇得倒你?"陳不夜笑著說。

言談中他的手也不停的泡著茶,兩句話的時間茶已經泡好,水氣裊裊,滿室茶香。

他往古恆那邊遞了一杯茶過去。

"女學生怎麼死的?"陳不夜問了一句。

"不知道阿,不是很確定原因。我也是聽附近的人說的,可能是自殺。

但若說是自殺...那女學生遛狗的時候我遇過幾次,她的狗很可愛,所以聊了幾句,是單純個學生,也沒私下偷偷交男朋友,家境小康,課業家中也沒給壓力,說是以後她想出國留學也是可以的,整體看起來沒什麼不對勁,也沒什麼動機想不開。

但若是他殺....你也知道我們那個上流社區,外來的人沒住戶同意是進不去的,門禁森嚴的很,出事那一日她家沒訪客,監視器都沒拍到出入的人。"

說到「上流社區」古恆忍不住笑了,因為他是標準的富二代。

從英國留學回來之後,整日無所事事到處閒晃,最後被他爸爸丟到工廠的生產線去當作業員,不過是以打零工的那種方式上工,若是正職的作業員天天綁在工廠,他可能會瘋掉。

總歸是有事情做,總比遊手好閒的要好太多了。

"這麼說連警方也不知道原因了?"陳不夜喝了一口自己泡的茶問道。

"警察說如果不是他殺,也沒有自殺動機,那應該就只剩下意外了。"

"是阿,只剩下意外能解釋。但是是什麼意外能讓一個高中生發生意外?幼童或小孩兒也就罷了,但是高中生已經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了,要發生意外只能是刻意為之。"

"所以她父母說什麼到現在都不能接受她的死因。"說完古恆嘆了一口氣。

古恆很喜歡到不夜侯雅舍喝茶,這裡讓他有一種能安定心神的感覺,

每每當他有心塞的感覺時,就會想到這裡來坐一下,

然後請陳不夜泡一壺茶讓他品上一杯。

喝著充滿熱氣的茶,聞著滿室香氣盈溢的茶香,

屋內乾淨的沒有多餘的雜物,完全就是一個能讓人馬上找到寧靜的地方。

他也喜歡看陳不夜泡茶,因為他泡茶的動作,不似女子一般嬌柔做作,

而是行雲流水,絕不含混苟且。

看著陳不夜專注的為他用心沖上一壺茶,

然後用著他充滿磁性的聲音三三兩兩的對著話,

時不時會衝著他微笑,

最後再為他遞上一杯製作完成的茶......

看著這樣的陳不夜也是一種享受。

雖然古恆喜歡調侃他比女人更美、更陰柔,

但是他沒有龍陽之好,而陳不夜自己也是標準的漢子。

(至少現在不是,不過未來誰知道呢?.....連作者自己都不知道XD)

"我就是喜歡來你這兒,真香,我喜歡這味道。"然後古恆瞟了陳不夜一眼接著道:"我說茶香不是你香。"

陳不夜笑著回答:"喜歡就好,要是不喜歡我這裡的茶香,我還做什麼生意呢?"

"我覺得你這家店是開來玩的,我來這麼多次,你一次茶水錢也不收。"

"上回不是讓你帶一點茶葉回去泡了嗎?"

"別提了,雖然你都教過我怎麼沖茶了,但是我帶回去的茶葉不管怎麼泡,都沒有你泡的好喝,一點都沒有,難喝死了。"

"是嗎?太可惜了做不成你的第一筆生意,我原本打算你若是在家中可以自己泡得好,要賣給你的。"陳不夜雖然臉上笑著,但是似乎多了一分狡黠。

"......"看情況陳月光是只收賣茶葉的錢了。古恆心中默想。

"走吧,我店收一收送你回去。"說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剩下的茶葉渣子、桌面水漬都被清理乾淨了。

"你送我?要不要這麼貼心?"古恆不敢相信的重複確定。

"誰讓我們家古大膽害怕了呢?"

"......"

對,話是剛剛自己說的,無法反駁。

不夜侯雅舍距離古恆所住的社區約莫十分鐘左右的路程,

所以這家店也在上流社區的範圍之內。

鄰近馬路邊的店租比較高,陰暗的小巷道裡的舊宅子店面可就便宜多了。

合理的,不夜侯雅舍這家被古恆認為不賺錢的店,也只能開在小巷子裡。

"到了?"陳不夜停頓了步伐問到。

"你怎麼知道?"古恆有點驚訝,因為在他的印象中,並沒有告訴陳不夜自己住在哪一區、哪一棟。

"猜的。"陳不夜又露出剛才那個狡黠的笑容。

"......猜的還真準。"古恆又看到了他那個笑容,在他眼中,陳不夜就是那種神神秘秘的人,若是他自己不想說,再問他大概也問不出什麼:"時間也不早了,你早點回去吧,我先上樓了。"

兩人互道再見,陳不夜目送他的背影離開,直至消失不見。

這時候他轉身往對面大樓的花圃走過去,往空無一物的某一個方向招招手。

那裡在別人看來什麼都沒有,

但是他卻可以看到一抹淡淡透明,帶著青白色身影站在那。

他雖然因為自己是白子所以眼睛不好,

但是他那雙淡紫色的眼睛,卻可以很清楚的看見一般人看不見的影子,

那抹淡青色的影子緩緩飄了過來,正是古恆口中的高中女學生。

『看樣子你有心願未了,跟我走吧,我想聽聽你的願望。』陳不夜並沒有開口,但是他的聲音卻讓那抹青色身影聽得清清楚楚。


女學生點點頭,便尾隨他離開了。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越人秦二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詬恥。 心幾頑而不絕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不夜侯雅舍-第十八回

不夜侯雅舍-第十九回

不夜侯雅舍-第二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