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
野人

學中世紀哲學,暫時還沒死的怪咖野人。正在學習如何假裝人類。 ⋯⋯ 喔幹,學不會。

微紀事|黑幫童話故事(四)

這是一系列供幫派成員子女閱讀的童話故事,我們深知,教育才是黑幫的未來! 本系列所有文章情節均係虛構,如有雷同,雇水軍來煩死你喔!

狼來了(一)

很久很久以前,村子裡有一位天真可愛的小朋友,有一天他好奇地問媽媽,「媽媽,媽媽,我是怎麼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呀?」
媽媽顯然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問到有點無所適從,「那個……你阿嬤啦,你阿嬤拾荒的時候撿到一顆蛋,你是她把蛋放在馬桶裡孵出來的啦!」
「喔喔!原來我出生的過程比其他小朋友都要複雜呢!」小孩子驕傲地去找朋友們玩了。

第二天,小朋友又去問爸爸,「爸爸,爸爸,我是怎麼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呀?」,想要再聽一遍那個令他無比驕傲的答案。
卻不料爸爸一邊艱難地剝玉蜀黍,一邊不耐煩地跟他兒子講,「阿你不就農田裡長出來的咩,還要怎樣。」
小朋友聽到這邊顯然有些不高興。

第三天,小朋友坐在馬桶上沉思,「兩個人對同一件事的講法不一樣,所以邏輯上他們之中有一個或兩個人都在撒謊,那所以從數學上講,大人有五十趴到一百趴的機率撒謊,反過來講,只要撒謊就有七十五趴的機率變大人,那我撒謊次數愈多、每次騙到愈多人,就愈有機會變大人!我……我悟道了!」便從馬桶上跳了起來。

興奮到忘記擦屁股的小朋友一下子想到在童話書上讀過《狼來了》的故事,想說小朋友這樣騙人一定最有效率,否則不會被寫進故事、當作教育屁孩的典型案例。於是小朋友每天跟朋友們遊戲完,就立在村口大喊,「狼來啦!快跑啊!大野狼要跑進村子吃大家啦!」

就這樣連續喊了三天,從村口來來往往的大家都笑他,搞得他開始有點懷疑起自己作為可愛小孩子的個人魅力。直到開始撒謊的第五天,這天下午村口路過一位剛醒來不久的酒鬼,挺著大肚子跟小朋友吼到,「死囡仔,撒泡尿照一照你自己的毛臉,這邊他媽的是狼人村!」

愛呼麻的小紅帽

從前有一個天真爛漫、愛呼大麻的小姑娘,每周都要被媽媽逼著去住在深山的阿嬤那邊,給她送一籃野菜餡餅。自從兩年前阿嬤因為在打掃客廳時,不小心打碎了媽媽從威尼斯玻璃島上的小禮品店買回來的一塊中國製造的冰箱磁貼,媽媽就直接爆氣讓阿嬤搬進深山裡住,又叫小姑娘每周送一籃野菜餡餅過去。小姑娘送了整整五十七周餡餅,為此走了一百一十四回山路,超不耐煩的!於是在給阿嬤送餡餅的第五十八周,小姑娘像往常一樣,先戴上自己的小紅帽,披上紅斗篷,穿上一雙紅色帆布鞋,取出一片菸紙放在一張影印紙邊緣,從鐵罐裡磕出些碎菸絲,再往菸絲裡搓上一半曬乾的碎大麻,把聚在邊緣的菸絲鋪均勻、壓緊實,用鋪在下面的影印紙往前邊搓邊捲,捲到快到菸紙末端的時候,往食指上吐點口水塗到菸紙邊緣,再把最後一點煙紙捲起來,反覆搓一搓,紮上兩邊的封口。把捲好的菸立在桌子上磕兩下,夾在手裡,踢一腳在灶前做飯的媽媽,讓媽媽讓開,蹲下來用爐火點著菸,站起身,拎起那個嶄新的餡餅籃就出門了!

但這次與以往不同的是,小紅帽呼著大麻、歪歪斜斜走向更遠處的狼窩,到洞口跟守門的狼說,「欸,你!叫你們老大出來!」
門口的小狼顯然絲毫不敢怠慢,馬上跑進洞穴深處,過了不一會,狼王從洞穴裡跑出來,「小姑奶奶,還有三十七天才到上供的日子,這批大麻葉還沒種好呢啊!」
小紅帽用右手食指跟中指取下嘴裡的菸,「媽的廢話多勒!找你一個會辦事的小弟來,有事。」說罷又把菸塞回嘴裡,狠狠地吸上一口,小紅帽瞇起眼睛,眉宇間滿是享受的神情。
「是!是!」狼首領轉頭向洞裡大喊,「阿福!阿福!出來!護咱姑奶奶走一趟!」
「是!」阿福昂首挺胸跑出來,回應的聲音中氣十足。
小紅帽轉身便走,阿福緊跟在身後,首領立起身子兩手抱拳恭送這位把牠們同族賣掉的小祖宗(故事見《黑幫童話故事(二)》《賣大灰狼的小女孩》)。

小紅帽叼著菸,一邊向深山中的阿嬤家走、一邊含糊不清地跟阿福說,「你,等下要進去的房子,裡面有個人,咬死,懂?」
「是!」阿福輕聲應下來,生怕會不小心打斷小紅帽呼大麻的快感。

走到屋子門前,小紅帽用皮靴在地上刨出一個淺坑,把剩下的菸扔了進去,再用土埋起來,踩兩腳,傲慢地跟阿福說,「你去吧,辦乾淨點。」便扔下嶄新的餡餅籃,獨自回家去了。
阿福沒回應,轉身「嗖」地一下從半開的窗子跳進客廳,身手矯健。阿福穿過乾淨整潔的客廳,慢慢走進臥室、靠近床邊,看到床頭櫃上擺著半塊發霉的野菜餡餅,床上躺著一位瘦骨嶙峋的老奶奶。老奶奶在深山住慣了,耳朵變得很靈敏,聽到有腳步聲便睜開眼睛,模模糊糊看到一隻大野狼的身影,老奶奶吃力地往身背後的牆上上靠了靠,喘著粗氣跟阿福說.「阿呀歹勢啦,老太太我太瘦了啦,都不夠年輕人塞牙縫餒。」說罷用慈祥的眼神看著阿福。
阿福看到那「我孫兒是不是沒吃飽」的眼神,想到了自己去世不久的阿嬤,眼淚不禁在眼眶邊打轉,「我來殺你的。」語氣很平靜。
「嗯嗯,我知道的,哎呀沒關係啦,今天周末了外面應該還有一籃野菜餡餅,你可以拿過來吃,葷素搭配嘛,這樣比較健康啦。」老奶奶又躺回去,喘氣聲也跟著變小了一點。
「算了,反正放著你也是餓死,外面的餡餅我拿走了。」阿福轉身離開,又從客廳的窗竄出去,叼起一籃餡餅回狼窩了。

「笑死,動物還是心思單純,真好騙。」老奶奶從床上坐起來,從床頭摸出一支菸點燃,翹起一邊嘴角,揚起眉毛嘲諷地說到,「是不是有忘記誰才是混黑道的祖宗?」
小紅帽回家跟媽媽說阿嬤死掉了,媽媽派手下上山查看,結果發現阿嬤坐在床上吸菸,客廳餐桌上擺著一盤沒吃完的火雞肉、半張辣香腸披薩餅跟半塊拖鞋麵包。手下回去把這些原原本本告訴媽媽,媽媽一把拉過小紅帽,舉手就打了她一巴掌,「恁娘勒,呼大麻呼到鏘掉喔,你這樣搞最後落人口舌的還不是你媽我!給我滾去關一個月禁閉!」

過一段時間又聽說,阿福因為想念阿嬤做飯的味道,就把餡餅帶回去分給狼群裡的大家吃,最後導致三十多隻精銳部隊食物中毒,落屎一周才慢慢恢復。

狼來了(二)

住在山洞裡的狼群,有天偶然聽說《狼來了》的故事,其中有一隻聰明的狼跟頭領說,「老大,您看我們是不是可以找一個善良的小孩子,給他糖,讓他每天站在村口像故事裡一樣撒謊,這樣我們是不是就可以在第三天,神不知鬼不覺地跑進毫無防備的村子裡……欸嘿嘿嘿嘿……」還沒等說完,臉上就浮現出猥瑣的笑容。
「好主意!好主意啊!吾輩有你這樣的智囊真乃祖上積德!」狼主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畢竟自從村子靠賄賂從軍隊那邊買過來一挺機槍之後,狼群就再沒能接近過村口一步。「可是,」狼主似乎還有些許疑慮,「這糖從哪來?」
「好辦好辦!給我一個竹籃,等萬聖節那天我去山下村子,只要向所有見到的人喊一句''Trick or treat!'',這樣就能輕鬆拿到糖!」智囊先生揚起下巴驕傲地講到。

當然,以狼群的智商,並沒有狼知道該以怎樣的方式崇拜這隻懂外文的狼,也沒有狼在意牠們為什麼不在萬聖節當天直接混入山下的村子吃人就好,總之大家都因為能吃到人肉變得滿興奮就是了。

騙到糖的那天,首領興奮到快要漏尿,跟智囊先生說,「你去!你快去!還有三天我們就能吃到人肉啦!我們這幾天不吃飯了,據說餓肚子吃美食會變更香!」
「嗯,等我好消息~」智囊先生頭也不回就走了,因為牠覺得,這樣很酷。

就這樣過了三天……四天……直到第二十七天,智囊先生提著空籃子回來了,快要餓死的首領趴在地上,身體一動不動,聞到智囊先生的氣味便努力睜開眼睛,從牙縫裡擠出幾個字來,「事情,他媽的,順利嗎?」
智囊先生這一個月裡也只吃了幾顆糖,有氣無力地說到,「失算了,我跟小孩子講,要他站在村口喊’‘ㄌㄤˊㄌㄞˊㄌㄚ¯’’,小孩子很乖,不亂講話,我教他一遍他就學一遍,學完了,我給他糖,他就站在村口喊。但是啊……但是啊!」智囊先生開始嚎啕大哭。
「但是就在昨天,就在昨天!小孩子吃完最後一顆糖,跟我說了一聲''Danke!''就直接跑回家了,原來他們村子講德文啊!」


微紀事Diario Micro系列,靈感來源於Umberto Eco的短篇集Diario Minimo,會在這個題材下寫一些仿諷體裁的短篇小說或其他體裁的脫線文章。如果不更新了,說明暫時沒有靈感~_~

沒有用後記

沒想到黑幫童話故事系列也會被敲碗XD@一隻會彈琴的貓 貓醬來看故事~


封面來源:https://unsplash.com/photos/grey-and-brown-fox-on-green-grass-during-daytime-WBVN9Ff4ww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