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ne_l707
aLone_l707

乱78糟

my grandma,my master chef

手动打蛋器、刮刀、酵母、黄油、酒曲,陆续到了。外婆笑话我,买打蛋器买的大。外婆又准备了什么好东西呢?好奇的话,自己问问她。猪肚鸡、猪脚、卤鸡杂、河南豆、大白菜,还特别尊重地问我,“可以么?”周周去白吃白喝大餐的,哪有不可以的道理。想试试黄油的味道,翻翻“不用烤箱的蛋糕”,要么是蒸蛋糕、蒸面包,要么是千层xx。没有买奶油,做不了完整的千层,那就吃不完整的。也是因为连续吐了一周,又决定今晚灌一瓶,所以还是选择不腻、低淀粉的。不想重复的话,只有在最后一步岔开了。发了3款的做法,“我们明天做蛋皮吖?”“好,我当助手。”要命,不不不,还是我下手。朋友家新生的柯基宝宝视频,转给外婆看,看它肉团团、粉嫩嫩。

临下班,突然加插个新项目给我,明天要给导演找参考。“明天不能做吃的,明天好多工作要做。”“那你回来吃饭么?”“来~”


时隔半年,半夜灌一瓶,5H后,8:30醒来,嗯,精神还不错,太阳也很好,抓紧洗了床单去外婆家。9点不到,外婆在家庭群里发:老爷子吃完早歺,八点半就开始摆麻将桌了,摆得整整齐齐只等你们回来了🌹😍 完蛋,我是会去,他们去不去我不知道。半小时后,M说她去公司打印,我们ok了叫她回来车。难得的,10.17主动问能不能出发了。


先进厨房,炉上滚着猪脚。把电脑拿出来。“我今天帮不了你欸,我今天好多事做。”“今天天气这么好,我们在家里洗了衣服才出来的。”M进门拿了根蕉,问“这不是香蕉吧?”“你爸早上吃了早餐就在家里摆台子了。我都要准备炒菜了。”啃着大蕉在厨房说“emm,吃着有点酸啊。先打牌咯,先打半小时,等下在炒菜。”“12点爷爷要吃饭啊。我今天没法陪你了喔,等下中午老娘帮你炒。”想打断她的搭话,“这哪里要人帮,我自己炒就是了。”外婆在切酸豆角,所以放下刀,跟进厅打麻将了。D手机dy or ks没停过,叮叮咣咣的音乐一直轰隆隆。“哪里来的音乐?可以关掉吗?”终于安静了,换我吵。团在单座沙发上,先找好合适的声音听,只是想有些东西在悉索,免得尴尬。正巧一天世界更新,既然你们这么关心疫情,不如一起来听听,试图用这种方式渗透。然并卵。开始找参考片。外婆拿着一条鸭肠、再一小块鸡肾塞我嘴里,“好吃吖,好吃。不吃啦,等下吃饭再吃。”偶尔听他们打麻将。外婆说,“电话里听到x奶奶说话声音不对”,“谁要她非要住在一起”M厉声掐断。长时间的安静,偶尔对话。“哎呀我不该丢a”,“哎呀来了b”。打了不止1小时,“你们三个接着打,我要去炒菜了”,外婆起身去厨房,没人跟着去。抓紧找参考,找到什么时候才会满意呢?找到几条才够呢?囤够5条,快1点了,先发第一波吧。


跑进厨房,已经在煮最后一道青菜了。白菜切的细条,加水,在锅里煮着。“我ok啦,要做啥?”D拿筷子,数人头,5双。“已经在煮白菜了。欸,卤鸡肾切了吧?”熟食刀已经放在小案板上了,先挑出来一根猪舌,找到肠子,拿出几块鸡肾,“鸭肠不用切了吧。你爷爷要吃肝的”,“要怎么切啊?这样?还是这样?”鸡肉、牛肉、猪肉,顺刀、逆刀、斜刀,要找纹路,不同方向对应不同。这个,找不到纹路。D插进来,稍微、稍微让让,嘟囔“拿错了,要换一支”,错拿成了长筷子。“随便切。大肠要切吗?”“切啊。”挑了一颗最大的鸡肝切。D又插进来,要拿碗,“不能一次拿完 吗?”D装饭,好担心给外婆装多了。M问白菜为什么还在煮。还有其他几块小鸡肝,我给全切碎了,“爷爷拿你的碗来”,“啊?”,“肝我全切碎了,直接装你碗里算了。”“我这猪脚炖了一上午,肯定煮烂了。哎呀,土豆都煮没了。”粉土豆一煮碎,全化成糊糊,又被酱油/生抽染成和猪脚一个色,所以粘锅了。今天有一个奇怪的菜,像荷兰豆,但是豆子是很大颗,不是扁豆,是鼓起来的。“这是什么豆噢?”“不知道,叫甜豆?”第一次见这种菜。要挑全是肉的猪脚给爷爷吃。外婆煮这么辛苦,必须要啃的。“爷爷你为什么这么喜欢打麻将啊?”“我从小就打,上学也打。”“哈?从小时候就开始打麻将啊?”“对,每天晚上打麻将,赚了钱,第二天早上买早餐。”“天呐,你上学还天天打麻将啊?那还学习成绩那么好。”“欸,对,我20门功课只有5门是4分的,其他都是5分。”“20门功课?”外婆质疑,“一学期怎么可能20门功课,你那都什么功课。”“我是20门功课,5门是4分的,其他5分。成绩单上写的。”“你自己数。”“xxx、xxx、xxx……”“噢,你上大学4年所有功课一起。”“那是中专。”爷爷还说到二姑还是三姨,非要abcd…聊不下去了,“完了,你这abcd专业术语,我听不懂了,不知道说啥。”“abcd就是xyz”,M解释。“就是她每次都要等大牌来,大牌赢钱赢的多,结果经常…”爷爷是回答谁呢?“你们那时候打几块钱噢?”M试图进入话题,“1毛钱?1分钱?”“哪里那么多,1毛钱1局会打掉几十块钱。”“怎么不是吧。”……(不记得说什么了,只记得来回2局over。)M每次都是第一个吃好,端着碗走了。外婆嗷,“猪脚做了这么多,你们都吃啊!我都煮烂的了,你们应该吃得动啊。”“有吃的”,指指骨碟,D说都有吃,咬不动。“都有吃啊,哪里没吃,我都吃掉…”我数骨碟里骨头块,“我起码吃了3颗。”“你那里面有我吃的骨头。”“我知道啊,所以我没全算上啊,这里4、5块骨头的,我只算我吃了3颗。你不是吃个猪脚都要算kpi吧?”“啊?”“就,每个人吃几块猪脚还有任务的是伐?没达标,不准走。那我这已经吃了3块的,怎么算啊?有什么奖励啊?”“那我也有吃啊。”D:“我喜欢吃土豆,土豆煮烂了的。”“什么菜煮烂,他都会喜欢吃的。”“上次给你们的肉沫吃掉了吗?”“没有啊,动都没动。跟你说了不要带,又不听。”“都给你们剁好了,可以直接炒的啊。”“我们家放进冰箱的东西是不会动的。只要一进冰箱,不会有人记得的。跟你说了不要做那么多,不要给。不会吃的,跟你说又不听,这下伤心了吧。你看,不听人说话,这下伤心了吧。”“这卤味我昨天就煮好了,想着不热了。”“好吃啊,也不咸,刚刚好。”“我放了八角啊、胡椒啊,放了好多香料的。”“这卤汁还可以用一次吧?”“还用一次,煮啥?”“煮鸡爪吧?”“一,这都放几天了,不会坏吗?你下次用个纱布把香料包起来啊,这样你好丢,煮东西香料也不会撒的到处都是。香料撒的到处都是,搞得肉粉粉的。等下你猪舌从锅里拿出来,先甩甩,把什么粉甩掉,把胡椒播弄掉,再切,好麻烦哦。”“家里,好像有纱布,要找找。”“对啊,不然找个猪舌甩一甩,抓个鸡肾也甩一甩,每坨肉都先甩一甩。”外婆笑我。“欸奶奶,你说,卤煮是怎么做的?”“不也是像这样煮哦。”“不是啊,它还有糊糊的。”外婆说饭装多了,吃不完。“那你别吃了啊,干什么硬塞。我已经吃不下了。”拣着甜豆,陪她吃完。赶紧洗碗赶紧洗,“奶奶烧水泡茶”,洗完赶紧灌一杯水,赶紧吐掉。


吃完饭,o2还没回,那是不是要继续找?“等下要准备炖汤了,我先把鸡炒了。”过半小时o2说JL很合适,是他想要的风格,开心。

  • jl小企鹅看完 好想养啊。有 那 我 下午 不找了
  • 还是要找类似的,或者直接剧本撰写了。编个小剧情把所有串一起。
  • 30s 导演大人 你要塞多少东西
  • 就是几个点啊。1分钟也可以的。【撤回】30.。不玩。
  • 表给自己这么大压力~小朋友拍一天很累的。30s 好了~


突然爷爷拿了个东西伸手到我眼前,“什么来着?哇,爷爷你的毕业证书啊?天呐,真的是全5分欸。爷爷这你都找得到啊?”里面有一张单人照,“爷爷你这时候几岁哦?”“19岁”,外婆拿过去看,“我看看”,想看照片(偷笑),“这照片跟xct好像啊,是吧?”“嗯,像xct,不像xcp。不对,是xcp像爷爷,不对,是xct像。”


  • www.xxxxxxx.com 翻译一下歌词。知道了,oreo的主题曲。
  • @#¥%¥#¥%……&UI
  • (哟西 威武)
  • …有人在下面留言了歌词啊
  • 你学习一下不好》(嘴角不自觉上扬)
  • 学习了 frosted windows 是 磨砂窗户。记在小本本上了。(他咋还在看片 @@)还要找啥?动画公仔参考吗?
  • 不用,设计剧本了要。钓鱼活动开始了。
  • 那 o2你加油。【再见】陪外婆玩去了~
  • 【ok】

丢下电脑,跑去厨房找外婆,“我完事啦,不用加班了。来,我来削。”外婆在开着热水削淮山皮,前几周她说会痒痒,“我真的不痒的,我来吧。这是要先切下来是么?”削一段,切小节。“放淮山,还要放什么?放薏米不?”“放啊,可是你薏米没提前泡啊,煮的开么?”“我薏米不用泡。”wow,想起来了,“噢对,你薏米都炒过的,是伐?所以不用泡。”“对啊,薏米要先炒的。”“呐,我说了吧,我不痒的。”速度削完皮。“你看水够不够?”“不够吧?再加一点吧。”大量壶到一点,“那倒多一点咯,再加多一点,等下煲干了你明天带什么。”“那就不带啊。够了没?”我想再倒一点,又叫我停下。“我们做什么吖?我们做舒芙里?还是做蛋皮捏?”“多做一点啊”,M远远的叫一嗓。再翻一遍周六找的“不用烤箱的蛋糕”攻略。“舒芙里步骤和上次差不多,前面都一样的,就最后一步不一样,它是用不粘锅煎的。”味道、成品估计也像,“要不我们做蛋皮吖,蛋皮呢,额,蛋皮要…放冰箱冰1个钟。黄油捏?黄油在哪里噢?”“在冰箱里。用哪个碗?蛋清哪个碗?蛋黄哪个碗?我们这次做4个蛋吧?”“好啊。黄油要先融的。跟你上次放植物油一样的,我买的是植物黄油,不是动物黄油。”“放微波炉。”“不行,要隔水加热的。”地上拿个小锅上来,“我知道,那就用这个碗加热,等下蛋黄就直接倒这里。”M插进来,“欸,你开车回家一趟,车D回去收衣服吧。我和外婆陪爷爷打下麻将。”…“现在时间正好,一下就回来了。”“不去,晚上收。”“你们晒了衣服在楼顶噢?”“对啊,今天天气这么好,都晒楼顶了。”“那是要现在收,晚了就返潮了。”“对啊,现在时间正好。”…“碗要擦干净的,不能有水。””就用这个碗热吧?等下蛋黄也打这个碗的。”手机一直在震。

  • 那些广告的歌要找一下才行
  • 要版权了?
  • xpc找。但不知道风格(白眼,不知道风格,谁跟你找。盲找。丢下外婆,反正她在热黄油,啥也干不了。)
  • 这个可以哦。mark一下先。【3条音轨发过来】
  • 这片 要上电视 么?
  • 应该不会【又来一条】(oh,要这种,算算版权费先。)
  • 那 pb也可以啊,pb比新片场便宜。
  • 我可以消音啊,xpc【一串来8条】

哼,我喜欢pb,我相信pb比xpc好听。

  • 看音轨 pb首首比xpc有层次【丢1条】(让你feel feel pb质感。)
  • 比xpc更好的直接有30s可选【又来1条】(全是christmas标签,叮零零听着难受。)
  • 【直接丢】(我找的正开心呢,外婆来催走,“我在找东西”)
  • 鼓复杂了一点。听30s版本的
  • (pb多种版本任君选择)=、= 不要 30s更激进
  • 卡得不想听,妈的
  • 用小飞机 全局模式吖
  • 一直这样
  • (我找的正开心呢,外婆又催“诶我都打完几圈了,你还不走啊?”)…被波及了【丢3条】(听了5、6版,选了3首)
  • 可以可以

走走走。

  • 【荡秋千】真的 陪外婆玩去了!
  • 【ok】

下楼,热车,调左右镜、后视镜,发车,开收音机,居然没有971了,手动扭扭扭,伪trip hop,试图单手,踩油门,“你先下车吧?”,倒车停,玩手机,左转还是右转出去呢?踩油门,“我先下吧”,倒车停,进门。

已经5点多了,这够时间做吗。


选中合适的碗了,“不对啊奶奶,攻略说不用油噢,你看这是无油低糖的。”“那我这热了油的,怎么办?”“晚上炒菜呗,啊,你晚上煎鱼嘛,黄油煎肉好香的,那什么牛肉啊都是抹黄油煎的。”“那我到小碗里。”蛋黄碗已经沾黄油了,“攻略里是2颗蛋、xxg面粉、60g牛奶、xx

g糖,那我们4颗蛋就是xx*2g面粉、120g牛奶、xx*2g糖。那是多少噢?”“不晓得,我都是凭感觉放的。”“这么多牛奶,有没有120g噢?”“你再放一点吧,4颗蛋的。”再倒一点,“现在够不?”左手扶碗,右手z字来回划,开始打蛋清了。“奶奶你这一勺是多少g面粉噢?xx*2g没有这么多吧?够了不?”“哪里够噢,还要加类,你看这么稀。”“哪里稀了,你看这么多面粉小坨坨,你都没搅均匀。够了啦,你不要再放了!”刮刀太大了,所以还是用买蛋糕送的塑料刀和。突然问我,“欸你还是要升造下你的学位嘞,再去读个研究生吧。”“不读,我研究过了,有在产的、脱产的,好贵的。”“你这,不再去读个研究生嘞?”“而且没有我想读的专业,我想读的专业又只有几个学校收,都好贵的。”“你想读什么专业?”“心理学啊,”“你喜欢研究心理学啊。”“我研究过的,在产的只有几个学校才收,而且收的人好少的。然后,在产的,一般只有3个专业方向,1个是传媒心理,跟现在做的有点关系,都只招几个人,1个是心理咨询,这个招的多一点,还1个是教育心理的,也只招几个。然后,在产的学费超级贵,是脱产的好几倍。上不起。”“那你出去读吗。周周那个。”“澳门不去,澳门那叫什么读书噢。你说周周她去读了有什么意义,如果家里原本就一心想她去什么电网的、体制内,何苦花这个钱去澳门,早点进去还多赚点钱、多一年工龄。”外婆笑笑不说话,“香港啊?现在谁敢去香港。”“那 你小舅那个?”“加拿大啊?查过啊,不收,国外心理学,不能跨专业的。我都查过了的。”“那你可以读什么哦?”“读本专业啊,本专业不想读。要么读什么历史啊、社会学、人类学、艺术史之类的。”“历史可以啊,你不是喜欢历史吗。你这还是要读个书,去读书换个专业,换个工作咯。”心想,都是读出来不知道可以做什么的,我们家可不是富三代,可以读艺术。“啊,为什么我这个还没打起来啊?”半小时过去了,一点变白、稠浓的迹象都没有。外婆要拿筷子接过去,“攻略说不要画圈圈,要z字型。你快给我,上次都是你打的,这次我一定要自己打出来,你别。”“什么z字型,打蛋都是这样打的。再加点糖。”“我已经加过满满3勺了!”“再加,你这不够的。”“人家是低糖啊!”“不加糖打不起来了。”如果照外婆说,就如平时打蛋的打呢?“我要加速了!我个深井冰,没事用打蛋锻炼手速干什么。”“不是啊,那你读完研究生出来,不一样还是找工作?有过研究调查的,比如同样是5年还是2年、3年,同样时间,本科毕业工作 和 研究生读书,一样的,没区别。而且,那种工作累了不开心去读书,这逃避,没用啊没意义啊,一样解决不了问题啊,一样毕业了还是要找工作,生活还是一样的啊。”“诶,wl现在怎么样?”这话题转的。“不知道啊,不知道她现在做什么。”的确不知道,也不想谈及这个人,简单说了两句她可能以3选1合作方式在某家公司做,天天在屋里待着的。“你还是要嫁人的嘞,这人生才完整。”???又转?啊!蛋清开始变白、变稠了!“啊!有希望了!”“啊?谁?”“终于有希望了!”“啊,我以为你说嫁人有希望。”“噢,这个啊,这个都说多少次了,你等xcp都好过等我,我不会结婚生小孩的。”“再加点糖,”嗯,可能真的是次次熏陶。这句话,以前是只和M说了十几年,这近五年,是每每都认真地回绝她,或许开始知道我是认真的了。6点多了,我们还在打蛋,“还要打到什么时候啊?”“快了快了”,外婆又想接过去。“你别,我要自己打”,抢回来,“快6点多了,爷爷要不要吃饭了哦?”“他打牌开心的很,不用吃饭的。”“天呐,不至于吧?”“我面都和好了,你这还没。”“我这开始黏起来了,可是还没有小勾勾。那要不要准备晚上的菜先啊?”攻略说,要把蛋清打到有小勾勾黏在打蛋器上。“晚上吃什么。把莴苣吃掉吧,不然放这里我一个人尽吃。莴苣炒肉皮,可以吧?那芹菜呢?”“也炒肉皮,哈哈哈哈。”“那肉皮不够吧?”“那一起啊,莴苣芹菜肉皮一起炒。”“可以噢。”“对啊,一起炒有什么问题。啊,还要打到什么时候啊。还没有小勾勾。一,你这面粉真的好稀噢。”“都说要再加面粉,不然会稀,你不干。”“不行啊,还要再打稠一点,不然更稀了。爷爷真的不饿诶,见鬼了,打牌都不记得肚子饿的。真是太寂寞了。”“晚上吃上海青还是包菜?”“上海青。”“还有煎鱼,菜够吧?”“你还有中午没吃完的嘞?还有猪脚呢?还有什么菜啊。”“这猪脚怎么办呢?欸,猪脚你带菜吧?”外婆走进厅,问M,“那我带菜吧。”“怎么办啊,它还是没有小勾勾。”“够了够了,可以了,赶紧的,差不多了,倒一点进来。”“啊啊啊,不行啊,完蛋了,这么稀。”“赶紧的,这个要马上搅。”刮刀终于派上用场了,在蛋清碗里像炒菜一样翻,“啊啊啊,这不行啊,这么稀没办法成坨坨啊。大神怎么办,怎么救它,要不放冰箱里冻一个钟做蛋皮吧?”“还冻什么冻,赶紧的做掉要做饭了。”“大神啊,救它,怎么办,救它。完蛋了!”“哎呀汤都忘记关火了,水煮少了。”不粘锅已经在火上热好了,黄油把锅底涮一遍,“煎吧。试一下,倒一点。”“倒多了不?太厚了不?”“煎久一点就好了。”手不能听,一直搅拌,“可以吗?真的可以吗?”“可以的,就是煎饼。我平时晚上也会煎饼吃的。”“哈?晚上半夜你肚子饿了烙饼啊?”“对啊。”“是不是可以不用翻面了喔?看着熟了。”还炫技颠锅,锅往上一甩,饼翻面。“要翻,你看这边好了。”拿个盘子盛,“试下味道,可以啊。糖不够。跟你说糖放少了吧。”撕了一点吃,不想说什么,吃不出什么味道,充饥产品,压缩饼干。开始摊第二张饼,这次少放一点,没抹油,貌似有些不妥,黄油在蛋皮边抹了一圈,还是分不开。“换个锅吧。”“我都问你是不是不粘锅。”外婆拿了她平时烙饼的小锅。“你看不粘锅下面是有纹路的。”“那这个呢?”“这个放边上自己凉就好了。”再摊第三张,炫技翻面。“这个能都放了不?”“不行不行,太多了,再做一个就是了。”“那就少了啊。”端起锅,把已经在火上的面糊糊往我手里的蛋清碗倒,“你都倒到外面去了。”摊第四张,炫技翻面。“这个好了”,小心把第二张拉起来,放在盘子里,撕一点,“薄的好吃!”“你那熟了没有哦?”“熟了啊。薄的嫩嫩的,我觉得薄的好吃些。”“结果做了蛋皮,哈哈哈哈。”一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一路叫我拿给他们试试,“你拿点给他们吃啊。”“等下他们自己吃。”“好想直接吃这个面糊糊。”“诶,快点,倒了。”尽可能把碗里边边角角刮干净,还剩一点准备滴下来又滴不下来的,手指一抹舔掉,“还蛮好吃的啊”,再把手指伸到碗里,擦碗里被蛋糕刀刮留下的’田垅’。“欸,这不能吃诶。”“噢,忘记了,里面是有面粉的,是生的。”先把做蛋皮,不对蛋饼,先把做蛋饼的战场收拾干净。客厅里开始收拾战场了,外婆烙完饼马上做晚餐。“不洗了,就用下午炒鸡的锅炒莴苣吧。”“我要准备啥?”“把上海青切了吧。”“怎么切啊?要切多碎啊?就这样切行不行啊?”垂直一刀切。“可以可以。””就用你的黄油煎鱼吧。”“好啊,下次煎牛排啊,买那种一块块的,直接煎了吃。”“不行啊,黄油煎不起来。”伸头瞄一眼,“你多放点油啊,这么一点,哪里够噢,平时煎鱼那么多油的。”“哎呀,忘记放紫苏了”,都已经翻面了,“现在放啊,我去摘”。马上跑上楼,从笑蛋饼开始,整个人兴奋了。昨天还下雨呢,今天一太阳,二楼阳台的菜都蔫了。“你楼上花要浇水了,都蔫了。”“昨天下那么大雨啊。”“我看是都蔫了啊。”直接对着锅里掰了丢进去。掰开一瞬间,紫苏香气乘着煎鱼热气往鼻子里涌,“紫苏好香,是吧”。闻闻手指,再伸到外婆鼻子底下,“还有紫苏香诶,好好闻。对了我在公司,总是闻到一个好好闻的味道,不知道哪里来的,像药香,又不是药香,又像香囊的,好好闻,怎么都找不到是哪里来的。”我知道是谁的,不敢用力闻,会跑掉。“炒青菜也用啊?”“好啊,都用掉吧。”又加了一勺。M进来了,“你们做了什么啊?”“本来做什么蛋糕的,面粉放少了太稀了,变成煎饼了。”先装饭。“我的锅,我的错。我承认错误了啦。是我的错,是我没打起来小勾勾,是我不听你的。下次大神你说啥就啥。”“汤要换碗吗?”“我随你们啊,直接端过去吧。”“我看你啊,你这要求舀出来用碗装的人。”“我随便你们欸。”站在旁边,要动不动的,还挡路,赶出去。“欸,你都装小碗吧。一人一碗。你给爷爷装个碗大一点的。”“用哪个碗啊?”外婆从垫脚凳上下来,打开消毒柜,从饭碗条拿出一个,“这一样大啊,用那个行不?”案板上有一个下午打蛋黄的,“可以啊,洗过了吧?”“洗过了的。”“淮山爷爷不吃是吧?要什么肉?”“盛点猪肚,再有点鸡肉,他都要肉,里面有个肝的,再一个腿,差不多了。”鸡胸肉,不是爷爷吃,就是我吃。爷爷为什么喜欢吃鸡胸肉呢。我是因为在sz自己清水煮带菜,为了保证蛋白质而吃。小时候从来不吃鸡胸肉的人,因为清水煮,吃习惯了。外婆的汤会少一点点肉,多一点点汤。M的汤要红枣的。D的汤正常。我的汤,有预感,少盛一点。结果,端上桌,M和D调换了。饭菜都摆好,全大爷的瘫坐、爬站,盯手机。喝完一碗,吃不动了。夹一小条青菜,“一,黄油炒青菜不好吃,全是奶油味,不好吃。”没人动鱼,爷爷已经吃第二碗饭了,戳一筷子,不带刺的鱼肚子给爷爷,“哎呀,这么好啊。”“爷爷你不再不吃鱼,都没人吃了。跟你说了不要做这么大餐,不要这么大鱼大肉的,又是汤又是鱼,2个大菜的,你看都吃不完。”“下次少做点。”“对啊,省点钱。”也是M第一个离席。外婆说我,“你妈要吃红枣的,你不装”,“他们换一下就好了啊。”离我喝完汤已经过去好久了,桌上吃得7788,D起身了,赶紧灌杯水,冲进厕所,吐掉多少是多少。


D说要洗碗,“还是我洗吧”,转身出去了。洗完第一波碗,呼唤外婆,“奶奶装菜啊,还有没有碗啊?”听着外婆在看电视剧,问M“你要带什么菜啊?”没人答。出去擦桌子,“这些菜要不要噢?”外婆起身了。打开冰冻柜,里面整整齐齐码着4个一次性饭盒,“你看我都切好肉了,给你们带过去的。准备给你们2盒的。上次带的鱼吃完了吧?”“吃完了吧,不记得。D他只会做自己当天买的菜的。他自己买的菜,放冰箱,都会不记得的 。”“算了,免得你们又吃2天剩菜。”“不要不要不要,跟你说了不要。上次,过年还是什么时候,你给过一盒酸菜记得不?一个圆圆的纸盒子啊,酸菜,到现在都还放在冰箱里,一直没动过。我闻是觉得坏了,他们说没坏。”洗第二波汤锅。“猪脚这放不下啊。”几乎全装了。洗猪脚碗第三波。我一定是有间歇性洁癖,洗完碗,又开始刷洗碗池。


刷牙,拉屎。下午叫外婆泡的茶,中途出去,又做蛋糕,这次泡的茶浪费了,赶紧再喝2道。等我洗完碗,已经8点半多,神奇,M居然忍得住,在看外婆的电视剧。电视里,有个小女生不说话,“这小女生有病啊?”“嗯,说得了抑郁症,因为小时候爸妈离婚,她喜欢爸爸的,但是被妈妈带去美国,上学听不懂,就抑郁了。后来回国了,现在她妈想复婚。”“她爸有新人吧。不带去看医生吗?”“她爸是医生。”“是医生还不带去看病。”“她妈也是医生。”“不能是亲密关系的,她会仗着你是爹妈,更加。就像,比如你是老师,不能你来教你女儿一样,她鬼听你的。”“对噢,也是。学生都怕老师。”“不是怕不怕,是,不能是亲密关系的,她不会听你的。”M喊走,突然的。不行,我要喝完这壶茶。等着电视剧放完,D才起身。外婆上楼了。我装包。门不知道谁开的,已经开了,闭嘴模式开启,跑上楼say bye再跑下来,“你还没走啊?”“现在走了。”爷爷提醒我手机在沙发上,“穿了外套再拿。”


穿鞋,M问车钥匙在哪里,D说问我,拖鞋丢进鞋柜,看手机,最后一个出门,最后一个进电梯,第二个出电梯,第二个出楼栋玻璃门,最后一个上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