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生活 / 酒

那些喝酒的小趣事。

你知道嗎~其實酒的歷史比茶還久喔。

歷史小知識:新石器時代就已經有酒器,而商周時的青銅酒器,也是祭祀時必要的工具。

圖片取自Unsplash (拍攝者Zan)


以前總覺得喝酒的人是壞壞的人,對酒的接觸就是烤肉的時候,地上會出現的一堆的台灣啤酒。不過,那時候還小,當然是不能喝酒的。我人生第一次喝啤酒是在韓國,那一天和社團一起去吃炸雞,到了才發現那是一間炸雞啤酒店,想說那就嘗試看看吧。結果,意外的發現味道沒有我想像中的差,反而解了炸雞的油膩。不過,我覺得有水果味的韓國燒酒比較好喝,而且也比較符合少女的氣息(?)。我也很喜歡喝韓國的馬格利,是一種濁米酒,還甜甜的。在韓國,如果下雨天時,韓國人就會吃海鮮煎餅,然後喝馬格利酒。

韓國人真的很喜歡喝酒,星期五六晚上,市區的每個酒吧都會擠滿人,還要排隊排很長的那種,而且還有很大機會會看到喝醉酒躺在路邊睡的人。喔,那時候學校內還有一個普遍的活動叫做MT(Membership Training,會員訓練),你以為要訓練什麼呢?當然是訓練你的酒量,通常是社團舉辦的,社員會找一棟郊外的別墅,一起在裡面玩遊戲一整夜,然後輸的人要喝酒。我剛好避掉了那一次的活動,不過聽我朋友說,去的時候襪子是乾的,回來的時候襪子是濕的。

剛剛說米酒,現在來說小米酒。記得前兩年,我和家人去清境農場的時候,在那邊山腰的民宿住了一天。那幾天逛市場時,原住民阿姨拿了三種酒讓我們嘗嘗看,其中有一個是工廠流水線製作的小米酒,然後也有賽德克族和排灣族的朋友釀的酒,每瓶酒的顏色都不一樣,喝起來的感覺也不太相同,有的比較甜,有的則帶點酸味,但我們一致覺得手工釀的酒喝起來比較有層次感,於是就滿意的帶了一瓶賽德克和一瓶排灣族的手釀小米酒回家。

烈酒的話,第一次喝應該是大四的時候,那天記得是一整個學期的大活動結束,一位學姐約我說她的朋友拿了一瓶威士忌給他,問我要不要一起喝。我沒喝過,覺得很好奇,所以我們就約在宿舍附近的小七喝酒,然後在便利商店聊著聊著,她突然說,妳知道嗎,威士忌加冬瓜茶很好喝喔。然後就在小七裡買了冰塊和冬瓜茶現調給我喝。因為是第一次喝威士忌,又是很神奇的搭配的調酒,當下也說不出是什麼感覺,只覺得原來烈酒竟然也滿好喝的,不是我想像中那種很嗆很辣的。

另一個有趣的故事是,上上個禮拜,和同學去市中心吃西班牙料理,但一坐下來卻發現只有主餐的部分有提供中文菜單,另一份飲料的菜單沒有中文版。我和同學只好看著天書菜單發呆(因為我們很多酒都不知道,當然連它們的英文也不知道)。突然,他說,我看到認識的酒了,他指著菜單說Mojito。欸!Mojito(莫希托),這不就是周杰倫的歌嗎!於是我們想著能被放到創作裡的酒,應該也很厲害就點了這個。結果,真的滿好喝的,是檸檬和薄荷的藍姆酒調酒,看來是被周杰倫拯救的一天呢。

至於,為什麼今天會打這一篇呢?因為昨天有有了新的嘗試。昨天中午去朋友公寓和他們一起吃火鍋,突然他們說有一瓶酒他們都覺得很難喝,想讓我試試看,於是我倒了一點點出來。這個顏色......不是奶茶嗎!我喝了一口,發現真的是奶味的酒呢,明明就很好喝。查了一下發現是愛爾蘭的鮮奶油和威士忌調和而成的 Baileys(貝禮詩甜奶酒),我還查到可以像鮮奶一樣,加上其他的茶類來調酒呢(像加紅茶、烏龍茶),下次再來試試看。於是我享受著甜奶酒,他們則喝著威士忌加雪碧的調酒。

晚上因為要玩遊戲(玩Uno,還有他們教我的小姐牌),所以我們又突然要喝酒,但因為中午喝完了,所以只好向整棟學生公寓的大群組詢問,有沒有人要賣酒(如果要回國的人,就會願意低價賣出)。不久後,我們便收購了一瓶野格(Jagerneister)和一瓶可口可樂。調完酒後,我喝了一口大吃一驚,跟他們說這不是中藥嗎,我覺得沒有酒味,還很好喝呢。這次他們又是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覺得怎麼他們覺得味道奇怪的酒,我都覺得很好喝。回家查了一下才發現,野格酒是各種植物釀成的酒,真的就像中藥一樣啊。


今天雖然打了很多,但其實我喝過的酒還不到十種。昨天嚐完後,覺得好像還有很多有特別風味的酒值得挑戰,讓我來慢慢試試看吧。(也歡迎推薦,但我不一定會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