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民
王庆民

中左翼社会民主主义者;希望为没有话语权的边缘人群发声者;致力于改善民权民生,做些实事

关于我在Dcard群组“mhyyyy粉丝群”和“键政大舞台”被网暴及退出的情况说明

我已经退出了dcard键政群组“mhyyyy粉丝群”和“键政大舞台”。这里边各种人身攻击、集体围攻,还有种种扭曲事实和恶意质疑。我做了一些解释,反而攻击越来越多。管理员对此也并不管束。

我只好退出群组。因为都屏蔽了,绝大多数攻击内容看不到。有兴趣的自己加入去看

要是这些人大多数是五毛和网警,或者什么仇人,那就算了。但是如果这些人大多数真的就是一般人,那我只是又一次对于国人失望。他们似乎完全不知道正常交流的规则,以及充满着莫名其妙的恶意。

我宁可相信大多数人是前者,是网警搞破坏。但看起来不太像

举报之后,就是各路人士纷纷“甩锅”,要么干脆不回应,要么就是说自己没权责(哪怕是管理员)。

所以这种群组我还呆着作甚?

我之所以不愿意去辩论,就是因为没有愿意维持秩序者,没有公平环境。

我倒不是针对一两个人,其实各种圈子大致都如此。这种垃圾化环境,也不指望能改变中国了

我做了这么多事、发了这么多文章和评论,并不打算得到什么特别友好和特权待遇,但起码是不是应该免于被过度的滋扰和破坏?起码能让我正常发帖。

如果个别人骂几句就算了,但长期持续的攻击,即便我屏蔽了看不见,仍然有负面影响,是不是起码应该禁制一下?合理批评和侮辱谩骂诽谤、曲解意思,显然不同

对于恶意质疑,我回应之后并不会得到善意的回应,相反这些人会继续无中生有,或者抓住细枝末节进行攻击。因为此前已经有过多次经验教训,所以我并不愿意重蹈覆辙。而且我昨天还是耐着性子做了一些解释说明,果然应验了我的预判。除了少数,大多数质疑者继续恶语相加。而管理员拒绝处置,甚至自身就是网暴参与者

我也说过,可能确实有误伤,把一些正常质疑的人拉黑了或者骂回去了。但是在攻击谩骂非常普遍的情况下,我没有时间精力和心情去一一分辨,误伤一些网友是难以避免的。换成其他人也做不到在谩骂中一一分辨善意、恶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