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韓國影視產業發討論

今年徹底向韓劇投降。
https://newsimg.sedaily.com/2022/10/12/26CBKL2SWJ_1.jpg

今年有個最大的改變,幾乎放棄了日劇,大力擁抱韓劇,這陣子的財閥家的小兒子,紙房子是晚上的享受,不亞於40年前的楚留香。

我算是很喜歡看西洋劇集的,但我認為,韓劇給我感覺,就有這些西洋劇集的深度,以及對人的touching.

所以有天,我請教ChatGPT,回如下答

韓國影視產業發達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列出幾個重要的因素:

  1. 政府支持:韓國政府在過去幾十年裡一直支持影視產業,通過各種政策措施來促進產業的發展。
  2. 優秀的製片人:韓國影視產業擁有許多優秀的製片人,他們有很強的創意和組織能力,能夠為影視產業帶來許多新鮮的題材和創新的拍攝方式。
  3. 廣大的消費群:韓國本身就是一個文化大國,擁有廣大的消費群,加上韓國影視產業的發達,使得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看韓國電影和電視劇。
  4. 廣告投入:韓國影視產業投入了大量的廣告資金,使得它們的作品能夠在國內外廣泛宣傳,增加了作品的知名度和受歡迎程度。
  5. 優秀的演員和導演:韓國影視產業擁有許多優秀的演員和導演,他們的出色表現和創新的拍攝方式也為韓國影視產業做出了巨大貢獻。

接續以上,我詢問ChatGPT,韓國政府如何支持影視產業?

答曰:

韓國政府通過以下幾種方式來支持影視產業:

  1. 設立政府機構:韓國政府設立了負責管理影視產業的政府機構,如韓國影視藝術發展中心(KOFIC)和韓國影視發展基金會(KFVF),負責發放補助、提供資源和協助製片。
  2. 政策扶持:韓國政府還制定了各種政策扶持措施,如發放補助、稅收優惠、設立貸款計劃等,以促進影視產業的發展。
  3. 建立基礎設施:韓國政府還建立了許多影視相關的基礎設施,如電影拍攝場地、放映場所等,便於製片人拍攝電影。
  4. 促進國際合作:韓國政府還與國際上的影視機構和製片公司建立了合作關係,促進國際影視合作,提升韓國影視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再問,韓國影視產業如何產生優秀的製片人?

韓國影視產業產生優秀的製片人可能有以下幾個因素:

  1. 專業培訓:韓國有許多專業的影視學校,如韓國電影學院和韓國電視大學等,通過專業的教學培養出大量優秀的製片人。
  2. 實習經驗:在學期間,學生們可以參加各種實習項目,累積實際的工作經驗,增強製片能力。
  3. 業界合作:韓國影視產業與學校之間有良好的合作關係,學校會定期邀請業界專家進行演講或講座,學生們也可以通過與業界合作的機會增加實戰經驗。
  4. 創意和組織能力:優秀的製片人不僅要具備專業知識,還要有豐富的創意和良好的組織能力。製片人需要在有限的時間、資源和預算內完成一部電影或電視劇的製作,需要具備良好的策略規劃和溝通能力。


這裡想請教其他專業 ,請教還有其他重點可告知我們的?

就我的觀察,台灣也有仿照類似模式,也出過不錯的作品,但就以工業化的角度來看,量產能力還是不足,產出後損益打平就是挑戰,更遑論創造巨額利潤?

創造巨額利潤,除了授權外,廣告更是另一個支柱。

這𥚃也扯到一個產業問題,台灣產品的品牌真的有限,真要置入行銷,能找到的品牌還屈指可數,或許可找幾個國際品牌如常見的雀巢,也是一個方式,但如何平衡劇情與廣告,又是一個藝術,老實說,韓劇害我喜歡吃韓式炸雞不淺。

我寫這篇的目的,不是說什麼韓國能!為何我們不能這種輸家的心態!

而是我深信內容產業是個可以永續經營的產業,有些台劇的潛力讓我看到這些機會。

政府的補助除了協助製作外,還可考量韓國影視學校留學,美國的確有些不錯的學校,但是費用就是高,還有思維與東方人有距離,還有成本,募資等做法有不小差異,找一個文化相近的地方學習,反而效果最好。

另外,我心中還有個疑問,韓國社會如何讓有能力,才華的人出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