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于思考的神仙
惰于思考的神仙

简单自我

无论你是任何立场的人,都不应该讲假话

我觉得不管你是什么立场的人,讲真话,不讲假话,应该是最起码的道德要求。

这是最低的道德要求了吧?

所以我很讨厌谣言,不管这个谣言是出自粉红,自干五,还是反贼。(当然我现在发现反贼内斗其实挺严重的。比如最近的魏京生和刘怀诏、滕彪等人的斗争。双方在推特上打得不可开交。)

虽然同一个事实公布出来,不同的人群也会有不同的解读和不同的结论。但观点解读可以各不相同,而事实却只应该只有有一个。

我想起侯德建的话:“我们是不是需要用谎言去打击那些说谎的敌人?难道事实还不够有力吗?那么,如果我们真的需要用谎言去打击说谎的敌人,那只不过是满足了我们一时泄恨、发泄的需要而已,那么,这个事情是很危险的事情,因为:也许你的谎言会先被揭穿,那么之后的话你再也没有力气去打击你的敌人了。”

求真,应该成为最基本的品质。因为这不仅是对得起别人,更是能对得起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