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于思考的神仙
惰于思考的神仙

简单自我

正义得到了伸张

昆山杀人案件有了结论了:电动车男被宣布是正当防卫,无罪释放。

对这个结果我一定是举双手称赞的。而且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是拥护这样的结果的。我们认为,只有这样,才能算作是正义得到了伸张!

我不关心过程了。因为我也不是法律专家。我也不知道检察院和公安在处理这个问题上会存在哪些程序问题。但是我只知道这个结果是我所欢迎的,是我所乐见的。为什么呢?

我想确定一个最简单的原则:这个世界是不是应该“善善恶恶”。让善人得到好报,让恶人得到恶报。这是不是应该是天经地义的?

我知道现实可能很多时候不是这样,但是我们至少在讨论愿望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希望如此?

因为只有这样子,我们才能尽可能的去绞杀这个社会当中无孔不入的恶呀。我们不希望看到恶在这个社会弥漫,因为我们是社会的一分子。如果恶充盈于整个社会的话,我们的利益就要受到严重的伤害。试想想,如果一个充满恶的世界,我们谁也不能信任谁。我们出门就遭遇各种艰难险巇。那我们这个社会还有多少存在的价值呢?

所以,一定要让善得到最好的报偿。什么是善?在我看来很简单,就是能够抑制恶的就是善。当然善不仅仅是抑制恶。它更多的时候是做利他人的事情。对自己的本能和欲望进行合理节制。

我真的觉得很痛快!海龙是什么玩意儿呢?36岁的人生生涯当中,有9年多是在监狱里度过的。当然我们可以不歧视刑满释放人员。可是我怎么能够容忍这些人在社会上的嚣张跋扈。不管自己对与错,一上来就是威胁对方,欺负对方。甚至还带刀出来。对方都已经拿出致命武器来了,凭什么我需要忍气吞声?

当然,你可以说开始的几刀就好了。何必还要最后再跟上去呢?在我看来,这个恶贼不杀掉,到底会产生怎样的后患我不得而知。还不如先弄死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