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于思考的神仙
惰于思考的神仙

简单自我

傻逼就是傻逼!

我原先是非常反感用简单粗暴的方式来评价一个人的。比如骂人“脑残”,骂人“傻逼”……但是现在我所经历的一些事情,让我觉得除了怒骂一声“傻逼”之外,我似乎没有别的更好的方式来表达对这部分人智商的鄙夷。

我在公众号中转发了一篇文章,对维C治疗感冒作用的质疑。这篇文章主要是针对张文宏推荐用维C来对付感冒的主张表示怀疑。文中列举了若干例子证明张文宏的观点是教科书式的,但这个教科书的观点已经被证明是无效的,甚至是错误的。它对张文宏本人倒没提出什么质疑,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我转发这篇文章的时候,还没有做过什么调查研究工作。只是简单的加上了评语:维C并非治疗感冒的良药。转发后就有人提出反对意见,甚至用了“取关”这种脑残的词语。(我是挺反感动辄跳出“取关”这样的话语的,你爱取关你取关好了,你还要跳出来说,这不是很傻逼的行为吗?你想干什么呢?你取关还非要让我知道是几个意思啊?我要对一个人反感,我只会悄没声的取关了,大声囔囔出来算什么?)

我马上就此做了调查研究。我发现哈佛还真的是这么认为的,这不是中文圈一个抢噱头的文章。我又查询了FDA的意思,发现也正如原文所说:维C对感冒的作用非常小。好了,有了这两大机构的背书,还有什么好说的了吗?在我看来,这个地球上还能有几家比他们更权威的机构吗?我如是问那反对者。然后他很不屑的回我一句“他们是谁”。你可以看不起他们的权威性,那你倒是给我一个更加权威的机构啊。或者你干脆去做实验来推翻他们的观点。这些他都不肯做。只是给我来一句简单的“他们是谁”。这不由让我对其心生强烈的鄙夷之情:傻逼就是傻逼!

我并不觉得一个人应该无条件的盲从一切机构的观点。机构肯定可以错。但我觉得,你不能毫无理由的去反对去否定。你得做一些工作,来证明你的反对是有道理的。你啥工作都不做,就去否定人家好容易做了大量实验得到的结论。那你确实也实在配得上“傻逼”这个称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