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西雲SimonMu
穆西雲SimonMu

Urban Nomad

這只是一個普通的美國故事

Pickering Fellowship是個美國國務院隸屬的,競爭極為激烈的獎學金。該項目本是培養最為頂尖的少數族裔,資助他們讀完研究生項目後,fast-track進入國務院的職業軌道。

24歲的Manuel就是Pickering Fellowship的學生。他出身於新澤西州的貧寒家庭,成績優異。他入學前已在美國駐圭地馬拉領事館工作,還為國家參議院打工。根據Pickering獎學金的安排,畢業後他將按部就班地被派遣往世界各地,數年後,成為某個美國駐外使館的外交官。

Manuel和我同年進入哥倫比亞大學。我和他在同一個經濟學學習小組,也都選擇了人權相關的雙學位。每每談起未來計劃,他總是兩眼放光——他想周遊世界,想組織人權活動,想做一個積極的外交官。

川普當選後,我問他,“你當外交官,如今豈不要代表川普政府。”

他尷尬地笑,"我只能盡我所能地做我認為對的事。"

去年一月——就在畢業的五個月前——新官上任的川普政府砍掉了這個多元項目,也迅速削減大使館駐外的少數族裔官員。雖然獎學金還在,允諾好的工作卻一夜之間化成泡影。為了解決生活問題,他搬回了新澤西,在少年時打工的Abercrombie & Fitch重操舊業當起了售貨員。他等著萬一政策松動,說不定能把計劃中的工作找回來。

政策並沒有松動——不久前,他打聽到國務院有個工作本應給他,卻又不知怎麽的沒有了。

和他一樣因削減項目丟掉工作的還有不少人。有人選擇等待,有人選擇另尋出路。

Manuel做出了另一個選擇。上周日等火車時,他決定,往軌道上縱身一躍。

他終究沒能周遊世界。

關於Manuel的新聞在這裡。願他能在天堂中看遍世上所有美好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