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
都說

『都說』這裡有些故事要與你分享, 『都會傳說』相關的大大小小事情,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看看就好。 https://vocus.cc/LastFall/home 聯絡: dosoisme@gmail.com

二十一、天將神兵

傾倒的矮牆上爬滿蔓藤、廢棄的車輛凌亂地被丟在一旁,曾經有的高樓大廈,現在只剩下被轟炸過的斷垣殘壁,街道上冷冷清清,卻在煙霧迷漫中,遠處傳來散落的槍擊聲。提槍快跑前進的戰士,迅速地閃躲過來路不明的狙擊,隨身通話器中,冷不防又傳來有人被槍擊的哀號聲。

「報告隊長,我決定變換射擊位置至前方二十公尺矮牆,從矮牆右側,採躍進方式前去,我現在就去,請隊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變換射擊位置。」戰士透過通話器說道。

「好的,收到,我以火力掩護你。」通話器傳來對方的回應。

「單兵提槍躍進至矮牆後方三至五步,迅速臥倒,觀察目標、測距離、選定瞄準點、出槍試瞄、出槍慢、轉槍面快、開保險、開始射擊。」戰士以沉著的語調、迅速且確實地配合動作,同時報告所採取的攻擊動作。

在遠方的『隊長』,透過望遠鏡中,看見戰士低頭躲進矮牆中,快速地轉槍面,以狙擊遠鏡迅速地瞄向遠處可能的槍手,按下板機,伴隨著高速子彈射出的聲音,擊中,又一次清除敵人的威脅。

此時戰士通話器內傳出另一位隊友『麻子』的呼喊聲,「烏鴉,幹得好,注意你的左邊,快點閃躲!」

烏鴉快速向右側快跑、趴下,只聽到左側彈擊落地的聲音。

「好險,閃過了!」烏鴉邊說著,邊快速地挺進到約定地點,「請繼續掩護我,再給我五秒就好了!」烏鴉高端槍姿勢站立著、視線左右四周地戒備著,不再移動腳步。

「五、四、三、二、一。」

「哇,終於成功了!」烏鴉興奮地在通話器裡大聲喊著。

這時候電腦的遊戲畫面,浮現出『遊戲勝利』字樣、響起歡呼拍手的罐頭聲音、還噴出兩道有點生硬、滿是五顏六色、塑膠感十足的灑花。

烏鴉、麻子、隊長所組成的『天將神兵』小隊,在這場延長賽的終局勝出,總算打爆這支對外宣稱『職業隊』的隊伍。

「烏鴉,真有你的!」隊長對著烏鴉稱讚著,「你真不愧是我們這隊最強的,這場比賽你又是MVP了!」

「謝謝隊長的抬舉,都是大家的幫忙,不過今天真的很驚險,最後的踩點差點就被爆頭了,還好麻子有提醒。麻子,謝啦!」烏鴉說。

「『簡單蛋糕』!不過,烏鴉啊!下次可不可以請你,不要再念那麼一大段什麼『單兵』不『單兵』的了?」麻子在通話器中有點不耐煩地繼續說道,「我們就不過是玩個遊戲罷了,你念那些一大堆的,把大家搞得緊張兮兮的。」

「喔!那個叫做『單兵戰鬥教練報告詞』,不好意思,壞習慣,下次一定改進。」烏鴉有點不好意思地回答道。

「烏鴉、還有麻子,謝謝你們啦!」隊長向全隊員廣播著,「我們下次的練習比賽,不要忘記了,夏季盃就快要到了喔!對了,烏鴉還有麻子,你們兩個等下離開遊戲後,可不可以到群組的『通話網』裏一下,我有事跟你們談。」

「好的,等會兒見。」烏鴉和麻子,回應了隊長的要求,先退出遊戲。

電腦畫面轉到群組的通話網頁,面對電腦的人是依舊帶著耳麥的烏鴉。此時,通話網的電話響起,來電的是隊長,烏鴉接通後,看到麻子也在線上了。

「嗨!隊長,有什麼大事啊?」烏鴉首先開了個頭。

「是這樣子的,最近我接到一個案子,是有報酬的,就想問問,你們是不是也有興趣想參一咖?」隊長拋出了個問題。

「喔!是怎樣的案子、會花很多時間嗎?」麻子搶先一步地問著,「如果不佔白天的時間,那應該是可以看看。」

「謝謝,是這樣子的,其實不瞞你們說,我私底下的工作是網路『白帽』。」隊長用壓低聲調,用不一樣的語氣說道。

麻子興奮地說,「哇!酷!『白帽』就是所謂的善良駭客,專門對付『黑帽』的,對不對?」

「嗯!也是可以這麼說吧!」隊長接著說,「我們有個小團隊,有時會出去接一下,那種做『網路安全』稽核的工作,工作的內容,就是想辦法去找出被測試者的網路漏洞,然後建議對方改善。」

「那挺不錯的啊!」麻子興奮接著說,「聽起來好像蠻有挑戰的,比打遊戲刺激呢!還可以賺錢,真好。」

烏鴉緊接著問,「那這次是什麼案子啊?」

「聽說有個軍事單位,要架設『資料中心』,有不少廠商想要承包。這個單位想了個辦法,要讓這些廠商去競賽,最後找出最優秀的。題目聽說是,每個公司要依照指示,去架網站來提供服務。我們的工作,就是在他們的競賽期間,去他們的網站找問題。」隊長說明了工作的內容。

「那也就是說,什麼時間去測試都可以囉?」麻子問道。

「對啊!競賽期間內都可以,好像聽說還分階段,跟我們打遊戲差不多,初賽贏的隊伍才可以進入複賽,最後的冠軍隊伍,就有權利承包那個工程。怎樣,有興趣嗎?」隊長最後詢問大家的意見。

「有啊!當然,看來挺好玩的,又有錢可以拿。」麻子爽快地回應著。

「那你呢?烏鴉。」隊長詢問著。

烏鴉抓了抓後腦勺,小心地吞了個口水、調整了一下自己的耳麥,回到道:「嗯,好……好啊!什麼時候開始呢?」

「現在還在討論中,等有進一步消息,我會再與你們聯絡,先謝謝你們囉!就醬子了,我們下次見。」隊長結束了此次的對談。

「好的,下次見。」麻子和烏鴉也退出了談話。

終於結束今晚的電腦遊戲,烏鴉把耳麥拿下,關掉電腦。電腦畫面在長長的等待『關機中……』提示訊息後,回到黑畫面。從黑畫面中的反射可以看到,烏鴉的面容逐漸浮現,原來烏鴉的真實身分是『李中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