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
都說

『都說』這裡有些故事要與你分享, 『都會傳說』相關的大大小小事情,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看看就好。 https://vocus.cc/LastFall/home 聯絡: dosoisme@gmail.com

三十六、拭目以待

大學校園外,有著大片落地窗的咖啡館內,靠窗小圓桌的座位上,有位男子略顯焦急,不時地抬起手腕,看一下手錶上的時間,他面前的熱咖啡明顯地已經冷掉很久了。

男子喃喃自語地說:「不是說好兩點嗎?怎麼烏鴉和麻子都還沒到。」說話的是隊長,有著白皙的臉龐和濃黑的眉毛,剛好合適的白色短袖上衣、筆直的西裝褲打扮,襯托出他高挑的身材。雖然說要等人,但其實他們彼此並未見面過,因為要討論夏季盃比賽,那是場實地比賽,參賽者並須要進到指定場館中,配合實況轉播的現場比賽,這也是『天將神兵』的首次晉級比賽,大家決定先碰面、培養一下默契。

咖啡館外的機車道,李中尉騎著重機趕到,他顯得有點慌張,剛剛才要出家門前,臨時接到顏組長來電,講著講著,差點忘記今天的隊友聚會,等回過神來之後,才趕快從另一個城市快車飛奔而來。李中尉停好機車,摘下安全帽,快步地走進到咖啡館,視線如同雷達般地、迅速掃過一遍店裡面的顧客,很快地,他認出了隊長,並且向他走來,說,「不好意思,來晚了!」

「你是?」男子疑惑著看著眼前的李中尉。

「我是烏鴉,你是隊長沒錯吧!」

「對啊!你怎麼認出我的,咖啡館裡明明還有這麼多人。」

「也沒什麼啦,就只是觀察而已。」烏鴉接著說,「因為我了解你的職業,多半是資訊管理相關工作,才會懂這麼多的網路知識,那麼常常待在電腦機房裡的人,曬太陽時間太少,皮膚一定比別人白皙些。再加上你帶著手錶,一定是非常有時間概念的人,從以前每次網上說要會議,你都是第一個到,可見你非常重視時間,多半習慣使用手錶。像我,因為手機都有附時鐘功能,想要知道時間再拿出來看,手錶這個東西,已經離我已經很遠了。」

「嗯,的確是很厲害的推論,你可以轉行當偵探了!」

「沒的事,就只是瞎說而已。」

「對了!以後是叫你烏鴉好呢?還是李中尉好呢?」

「還是叫烏鴉好了,習慣一點。上次『張大師』的事,謝謝你啊。」

「小事一樁。」隊長接著問道,

「那以後如果有外包的案子,還可以找你接嗎?」

「嗯,這是個好問題。」烏鴉想了想,回答說,「烏鴉是很願意啦!李中尉就不要讓他知道就好了。」

「好的,了解。」

「麻子還沒到嗎?」

「我也是覺得奇怪,不是說好兩點整?現在都過二十分鐘了。」

「要不,我手機Call他一下。」烏鴉邊說著、邊從口袋裏把手機拿出來。 

「我剛剛Call過了,沒人接電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騎車不方便接電話?」

「要不我先打個短信給他,等他有空應該會回。」烏鴉操作手機,短信送出:

『Hi,麻子,我跟隊長都到咖啡館裡很久了,你到哪裡了?』

烏鴉的手機叮噹聲響起,麻子回信進來:『我老早就到了啊!』

烏鴉和隊長站起身來,在咖啡館的座位內,東張西望地尋找著,

「沒有啊!」兩人異口同聲地說著。

烏鴉又打了個短信:『麻子,別鬧了,你是不是躲著我們,很難找啊!』

叮噹聲再次響起,麻子回信:『簡單蛋糕,你們一定找得到我。』

烏鴉和隊長再次站起身來,所有的座位區裡的客人,仔仔細細地又看過一遍。

烏鴉說:「麻子很聒噪,又取這樣子的名字,會不會其實就是個小弟弟,滿臉爛瘡青春痘的那種?」

隊長說:「不過,現在咖啡館裡面,就連符合這種特徵的人,一個也沒有啊!」

烏鴉接著說,「來這裡來的人,男的不多,但都成群結伴,女的,也是差不多,除非……」,烏鴉和隊長,兩個人不敢相信地對看了一眼,隊長脫口而出:

「麻子會是女的嗎?」

不遠處的另一個靠窗桌子的座位裏,有個綁馬尾、眉清目秀、略施胭脂、身穿小碎花洋裝的女孩、看來約莫二十出頭,如果說她是校園裡票選出來的十大校花,大概不會有人反對。此時她仍獨自坐著,桌上放著一小塊的『起司蛋糕』,手裡還正滑著手機。

烏鴉和隊長,兩個人躡手躡腳地往前走去,停在女孩的桌前,烏鴉小心地問道:
「請問……」

還沒等話的講完,女孩搭話,說,「不是說了,『簡單蛋糕』,你們一定找得到嗎?」女孩用手指著桌面上的蛋糕。

「你是麻子!」烏鴉難掩驚訝地喊著。「你這個『簡單蛋糕』也用的也太神奇了吧!常常通話網裡聽你這麼說,沒想到是這樣派上用場的啊!」

隊長一下子也沒搞清楚狀況,好奇地問道,「那通話網裡的男孩子聲音,又是怎麼回事?」

女孩說:「就『變聲器』啊!我學『柯南』的,其實還滿好用的。只是它有時會小小的出槌,被你們唸的……」

烏鴉這才想到,「對喔!有幾次麻子的語調怪怪的,還以為他太興奮,原來是變聲器出問題!那麼……」。

女孩搶著說,「那麼什麼!不是說好要討論『夏令盃』比賽嗎?時間不多了,就開始吧!」

烏鴉和隊長各自從附近拉了張椅子,圍著桌子坐下來,面對著這個初次見面、陌生卻又熟悉的異性隊友,兩個人竟然有點緊張地紅起臉來。

不過那臉頰的紅,或許只是窗外、被稱作『森林之火焰』的鳳凰花,灑滿人行道上一地的火紅,恰巧倒映在他們的臉上,照亮著年輕時應該有的靦腆。

<< 正義之火 The En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