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水的多莉魚
怕水的多莉魚

紀錄於我如同替生活留下痕跡,時常被杞人憂天的腦細胞堵住前進的道路。尋找更多文字→https://doriszone.com/

自帶光芒的善意

(编辑过)
她並不習慣熱情,可每每仍然被如此善意包圍時打從心底感到溫暖。

上個月底去換機油時被告知機車胎紋磨平了,換一顆輪胎要1000元,忽然間是筆大開銷,於是便想著等到下個月發薪水再更換,人在異地要找到一間合適的機車行其實很靠運氣,謹記媽媽交代要貨比三家,想起去年停在租屋處一樓的機車被撞倒,將機車送到了附近的車行維修,那次是機車停著時的意外,我本人並無在現場,老闆當時還是不斷詢問我是否有受傷要不要去醫院,第一次處理保險理賠他也細心告訴我該準備什麼紙本資料,後來機車修好了,沒什麼機會再到車行,但一直記著車行夫妻倆對我的關心。

一年後要換輪胎我再次想起這家小店,想不到過了一年老闆竟然還記得我,他親切的問到:「你現在還在原本那邊工作嗎?我以為因為疫情你回中部了」或許是對於遊子的疼惜,或是老闆自身的性格,他與我熱情寒暄一番,在輪胎換好之際讓老闆娘從機車行後方的自家出來跟我打招呼,老闆說道:「她就是那個彰化來的妹妹啊!」懷裡抱著一個小小孩的老闆娘自後方走出,將孩子放下後,那一歲多的孩子便暴風哭泣,於是她便抱著孩子走到我面前,像是好久不見的鄰居朋友,她托著孩子問起我的近況。

並不習慣如此的熱情,可總是對於這樣的緣分打從心底感到溫暖與感激,指針走到七,問及尚未吃的晚飯,她熱烈邀約一起用餐,婉拒後與我閒話家常了一陣,說起車行隔壁休息的便當店即將復出、說起宜蘭本地橫行的三寶,是如此平凡的話語卻如此踏實,在適當的時機她打住話題,讓我趕緊回去吃晚餐。

回程的路上,自覺機車騎起來特別順暢,而一直被工作左右擺盪的心得以暫時安放於那一小段時光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