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水的多莉魚
怕水的多莉魚

紀錄於我如同替生活留下痕跡,時常被杞人憂天的腦細胞堵住前進的道路。尋找更多文字→https://doriszone.com/

230506時序進入了最惱人的季節|初夏溽暑|中台灣

是這樣的,生於盛夏的我完全對夏日無任何好感。近幾年尤其,每每接近夏日就會有想要搬到南半球的衝動......

之一
今天氣象APP顯示最高溫為35度,在外頭騎機車等紅綠燈感覺艷陽幾乎要把我吞噬,直面而來的光線讓眼睛幾乎要張不開,一種前所未有的藍鋪張蔓延整片天空,現在是初夏吧?是嗎?是吧?
上班路上看到高架橋下映著陽光如水波紋的光線,可一點清涼的感受都沒有。這樣的日子...大概需要持續到11月,一想到全身就覺得黏膩,我是個流汗星人,現在的工作又常常得在外頭奔波,已經可以想見接下來臭汗淋漓的T-shirt,還有無法接受的每天洗完頭需要經歷的吹髮過程,根本是一場折磨......

這樣的天氣只有入夜了似乎才能出門,昨晚大約九點多到家附近散步,發現鄰家的空地上種了香蕉(或是芭蕉),成串的香蕉底下有個紫紅色的酷東西,前些年因走入菜市場做調查才得知他的樣貌及用途,那是香蕉花~當時認識的菜攤阿姨說台灣人不太會食用,多是泰國或其他東南亞國家料理會將其入菜,有趣的是他起初也不曉得功用,就是看著鄰攤在賣發現有這個需求,至今仍好奇香蕉花煮湯後是什麼樣的滋味。

之三
炎熱的天氣待在室外太折磨,首次與阿母一起到自己喜歡的咖啡店,推薦他點1+1組合,我的最愛是選擇障礙人士的福音,可以同時享用黑咖啡與拿鐵,店裡還有其他變化,阿母點的是一冰一熱黑咖啡組合,午後一點進到店內,一群頭髮斑白的阿公坐在桌前談天,阿母的咖啡館初次體驗,搬回家裡才有了機會與家人相處,這間店一直是我挺喜歡的咖啡廳,除了飲品本身好喝,在空間內的舒適感其實才是首要,能夠放鬆好好待著一段時間,過去我會一個人坐在靠窗的高腳區,享受1+1的幸福感,雖然自己每天也沖咖啡,可店內品嘗的卻有說不出的滋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