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立子
孤立子

孤立子,一種波形,堅強而穩定,面對困難和挑戰時能夠保持自我,不輕易妥協或改變自己的原則和價值觀,堅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目標和夢想。

撲朔迷離

參與「恐懼與愛」、「马特“杯中梦灵灵灵”诗歌汇总双周刊-3」徵文活動

小明一直暗戀同事的小芳,這天上司為了獎勵員工辛勤工作,安排全公司觀看新上映的電影。小芳剛好坐在小明旁邊。突然,電影出現恐怖場面,小芳緊握住了小明的手。看到小芳如此主動,小明高興地牽著她的手,並與她十指緊扣;又攬住小芳的肩膀,要求小芳靠在他懷裡。

電影結束後,小芳說要上一趟洗手間,讓小明在門外等候。突然,數位警察向小明走近,並把他帶走了。原來小芳報案說他涉嫌性騷擾。那夜,小明在警察局中度過,仍不明白甚麼了發生事。

有人想驅走恐懼,結果招來更大的恐懼;有人以為被愛,結果卻是悲哀。
同樣的行為,是恐懼?還是愛?正所謂「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詩] 誤會(獻給 @Sogni

明單戀芳心如火,巧遇觀影坐在旁。
芳遭驚嚇握明手,明心欣喜十指扣。

攬肩命芳懷裡依,片畢芳慌廁內躲。
喚警急到把明拘,置其身於囹圄中。

夜幕低垂思不解,為何變臉快如斯?
恐懼與愛兩難分,孩子迷惑望星空。

催眠一下自己:我沒有離題... 我沒有離題...

作者附註

  1. 據說每人可發最多2篇作品,那就先來一篇輕鬆小品。我對徵文主題「恐懼與愛」的感受,就是標題中的四個大字。

  2. 據說還可以邀請其他文友來接龍,那麼(撥頭髮)~ 有請《小明悲劇愛情系列》的原作者 @小鹿斑比 為大家帶來可喜可賀的平靜一天,或者聽聽清水禪師的感言 (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日復一日千萬人,只為五斗折其身。一點支持舒作者,解除腰痛感應深。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