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立子
孤立子

孤立子,一種波形,堅強而穩定,面對困難和挑戰時能夠保持自我,不輕易妥協或改變自己的原則和價值觀,堅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目標和夢想。

進駐五個月,投稿二十篇

參與「新人和舊人」徵文活動

我是新人,孤立子。2023年1月12日進駐至今,剛好五個月。

請聽我娓娓道來,回顧自己在馬特市的新人之路,並向幾位舊人獻上真誠的感謝。先從我的名字開始分享吧……

孤立子是一個數學或物理學方面的術語,是一種特別的波形(Wave)。其中一個令人讚嘆的特徵,是可以長距離行走而不變形,甚至遇上碰撞也不會將之破壞。

Soliton Collision

「孤立子」的這種堅強和穩定是我所欣賞、所嚮往的。同時,這個名字亦可以簡單分拆理解為「孤立」的「子」。感覺挺能形容自己其中一種行為模式,就以此為自己的名字。

以貼圖形式減少文字描寫,以符合1000字上限的字數要求。看我多麼狡猾~

會認識和造訪馬特市,是因 @新手老兵 的「元素騎士Online Metaworld」攻略。那時從沒想過要發文、寫故事、生活紀錄等等。及至3月,ChatGPT的熱潮蔓延至身邊,才想到可以借用AI的能力試試投稿徵文活動。整個測試過程中,AI的書寫能力和修正錯誤文法的能力雖不錯,但其內容都較官腔和欠缺深度。結果需要自己增刪和修改的部分實在不少,AI沒有流傳般那麼好用。

不過有些事情真的不能隨便嘗試。作為一個中文寫作部份不合格的人,從沒想到原來文章的被拍手(還能騙到錢),是如此令自己感動的一件事。激動過後,慣性的自我否定就來了:

「也許只是社交式或歡迎式的拍手,別太認真!」
「你不過是借用了AI的能力,別裝感動!」

於是,我被無理的邏輯神差鬼使的推進了這個創作大坑中。那時心想雖然我沒有自己的故事要寫,但馬特市的諸多徵文活動提供了大量的題目,就讓我來看看自己可以走多遠……

不知不覺,我正進行第二十遍自我挑戰。兩萬八千多字,換來39位追蹤者、1,218次拍手數和足夠成為「讚賞公民」的LIKE。現在,我想⋯⋯只要市內還有徵文活動,我應該還會挑戰下去⋯⋯

有人要來成為我的第40位追蹤者嗎?

最後,就讓我借這篇投稿,特別指名感謝:

@Red 說我「很有創造力,很酷」;

@珮妍媽媽🌱 說我「寫的文字很有力量,令人很有代入感」;

@Jeger 說我「的投稿都蠻真摯的」。

以上的評語是我在 Matters Lab 和 Massers Lab 爬文發現的。他們在我加入頻道前,與其他人的對話中提及我。發現評語的當刻真有種小粉絲被偶像點名,雞皮疙瘩的感覺,有著古怪性格的我感到很大的接納。讓我能衷心覺得,能來到在馬特市並遇上大家,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每一天,千萬人在為五斗米折腰。按下支持,舒緩作者的腰痛。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