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鄰居


年半前我因為家裡的問題要搬出去住,手上的錢又不多,所以租住了一幢舊樓中的劏房。

這個劏房的間隔非常奇怪,無良的業主佔用了大廈的公用空間,所以我的單位竟然連著大廈的防火門和後樓梯,不過業主用木板封死了防火門,所以沒有人可以出入。

在這種連走火通道都沒有的環境居住,固然是不好的,但是我這麼窮又有甚麼法子?所以也只好將就著居住。

直至最近,我發現門後好像有人居住,因為有時會聽到一些微弱的聲音,其實這也沒有甚麼稀奇,這種舊大廈又沒有保安,有流浪漢發現這裡有空位,因而住了下來也說不定,其實只要他不搞出甚麼治安問題,我一個女人也只會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會去招惹他。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們也相安無事,只是有一陣子,門後老是傳來惡臭,我懷疑那個流浪漢直接在後樓梯大小便,我忍了好長一段時間,終於有一天,我的心情不太好,便忍不住大力拍打木板怒吼:「你把地方弄得很臭!拜託你清潔一下!」

門後沒有聲音,臭味在往後幾天仍然繼續,不過似乎是慢慢淡去了。

我的生活又回復如常,直至半年後,業主聯絡我要終止租約,原來走火通道被封死的事被有關部門知道了,我的單位和木板都要立即拆除。

在我搬屋那天,我把物品執拾好,正在等朋友來幫忙搬運,業主也帶著人上來,要把木板拆掉。

在木板被挪開後,外面的梯間放滿了雜物,還有一張破梳化,上面坐著一副白骨。

我終於知道臭味的來源了。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