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酒店驚魂


幾年前,B先生在外地公幹時遇上一件奇怪的事。

他住在一家秘書為他預訂的酒店,第一晚一切都十分正常,房間新淨整潔,他也睡得很好。第二晚,他跟客戶到夜店消遣,回酒店時已是午夜。

他在夜店喝了不少酒,雖然他的酒量不差,但是仍有點醉醺醺。他把房門打開,竟見到房間內閃著五顏六色的燈光,播放著強勁的音樂,還有許多人在跳舞。

他心想,一定是自己喝得太醉了,便退出房門外,看看是不是進錯了房間。確認沒有進錯後,他又擦了擦眼睛,這時他看到那些跳著舞的人,竟然都是沒有五官的。

但是不知為甚麼,他倒不是太驚慌,可能是酒精的作用,令他有點遲頓又加上疲累,他只是揚了揚手把門關上,然後說:「哈!你們真好興緻,我可是累了,你們慢慢玩。」他說罷就倒在床上睡去了。

直到天明時,他才迷迷糊糊地醒過來,房間再沒有夜店的燈光和音樂,當然連跳舞的「人」都不見了。

「也許是我喝醉後的幻覺。」他想。

但是當他爬起床,就知道那些都不是幻覺,因為地上竟然有不少不屬於他的鞋印。

他慌張地拍拍自己酒醒後仍疼痛著的額頭,奮力跑去洗手間,他打算快點洗個面再想辦法。

可是,就在他跑進洗手間時,腳下一滑,整個人就向後墮下,撞得頭破血流。

「糟了!我可不要死在這裡!」他在地上爬著,艱難地來到房門,用盡氣力伸手把門拉開,幸好,走廓外正好有清潔工在工作,他得救了並立即送往了醫院。

他在醫院治療過後,幸好沒甚大礙,到他想要回酒店時,卻突然收到一個消息,原來就在他去了醫院期間,酒店竟然發生大火,造成了傷亡,而他竟然因為跌傷了而逃過一劫。

他呆立在醫院門前,正巧那些因大火而受傷的人都送來了醫院,他的髮端突然有一陣涼風吹過,一把聲音說:「謝謝你讓我們在找替身前玩得這麼開心,所以我們決定放你走。」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