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共享
教育共享

Sharing Education (教育共享), 啟發自一個法國的古老故事《石頭湯》。 從煮石頭湯的過程中,讓人們學習互相分享,互補不足的美好; 當付出愈多,得到的也愈多,快樂也在不知不覺中傳遞給身邊人。 我們相信: 1. 相爭不足,分享有餘 2.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3. 愈跟人分享,擁有的愈多 4. 從分享中獲得真正的快樂 5. 生命,因樂於分享而豐富

【幸福教育】時間,都到哪裡去了?管它幾歲,幸福萬歲——小一親子幸福日

(编辑过)
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連續四年以「幸福」為題,每年都推陳出新,舉辦新穎及特色的小一親子幸福日,例如【幸福方程式】、【幸福失敗日】、【幸福食堂】等。今年,這間學校把「懷舊」與「照相」放在一起,首創以復古作切入的【幸福照相館】,帶出「思念化作力量存在,在這一刻寫下愛」的信息,期盼親子把握幸福的瞬間,以今天的回憶,成後來的力量,藉正向的親子關係來應對幻變的未來。
【幸福照相館】小一親子幸福日參與老師全家福

談及「懷舊」一詞,你想起甚麼?

時間|瞬間|歲月|

為甚麼要「懷舊」?

回憶|懷念|思念|

該如何好好地「懷舊」?

鏡頭|拼圖|定格|

 

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連續四年以「幸福」為題,每年都推陳出新,舉辦新穎及特色的小一親子幸福日,例如【幸福方程式】【幸福失敗日】【幸福食堂】等。今年,這間學校把「懷舊」與「照相」放在一起,首創以復古作切入的【幸福照相館】,帶出「思念化作力量存在,在這一刻寫下愛」的信息,期盼親子把握幸福的瞬間,以今天的回憶,成後來的力量,藉正向的親子關係來應對幻變的未來。

校長、副校長、小一班主任,以及行政組的老師們,均以香港輝煌的八十年代造型粉墨登場,除了在活動前拍下老香港下的「舊照片」外,更在活動當天以這樣的造型,跟小一學生及家長進行活動。他們的造型維肖維妙,有助參與者親歷其境,投入學校設計的特定時空。

以下為這班老師們悉心及細緻的懷舊造型。哪一個造型讓你憶起舊日/故人/地方的點滴小美好?

「從來無人明白我

唯一你給我好日子

有你 有我 有情

有生 有死 有義」

——劉德華,《一起走過的日子》

蔡碧蕊校長
陳淑儀副校長
陳麗華主任 
 杜嘉晴老師

「I Love You

你會否聽見嗎 

你會否也像我

秒秒等待遙遠仲夏」

——黎明,《夏日傾情》

莊嘉敏老師     
李穎芝老師
陳惠玲主任   
 陳翠嫻老師
陳嘉欣老師

「即使你離開 我熱情未改

這漫長夜裡 誰人是你所愛

花不似盛開 愛漸如大海

假使你懷念我 為何獨處感概」

——張學友,《還是覺得你最好》

生命教育機構林秋霞老師
王玉梅老師
黃兆儷老師   
葉慧姍主任
黃倩祺老師

「強人是你 能飛天遁地

其實你了不起 假使你永不說不能做到

強人是你 能頂天立地 如敗倒 再掙起

永沒言死 才是活著的真理」

——郭富城,《強》

吳滿堂副校長
何家權主任
蘇嘉俊主任
林偉福老師
馮橄詠老師

「來日縱使千千闕歌 飄於遠方我路上

來日縱使千千晚星 亮過今晚月亮

都比不起這宵美麗 亦絕不可使我更欣賞

因你今晚共我唱」

——陳慧嫻,《千千闋歌》

譚美寶主任 
李韻琴老師
李嘉瑜老師
陳銨圻主任
楊樂詩老師

時代改變,情懷不變。

——管它幾歲,幸福萬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