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思小姐
蘿思小姐

在美國中部生活五年的女孩兒,人生沒有遠大的夢想,只要做做甜點、煮煮飯、每天和植物在一起就很美好~

不自信的日常 假裝我是活潑開朗的人

不過這就是我,內心有很多想法卻一句也講不出口,這不是我的錯,是個性使然!

在糾結一個星期之後,終於做出了履歷和作品集,也在前兩天開始投履歷,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小城市,也可能我想專門找跟植物相關的工作,好像沒那麼多選擇,從幾家超市裡的花店開始投,也找了一間在應徵插花師的花店,但沒有經驗,這幾天沒收到回覆,看各個工作又覺得自己不符合,最擔心的可能就是英文能力,來了快六年,但真正說英文的時間好像也不太多,在學校時就是安靜坐著上課,身邊的朋友也都是講中文居多,雖然我先生是美國人,但我訓練他中文能力多餘他和我講英文的時間。但就在今天,收到一間超市面試的消息,希望明天一切順利,希望對方不要因為我的英文能力而拒絕我!

這一個星期的拖拖拉拉,也讓我跟先生吵了幾次,他不理解我為什麼這麼害怕,他也不懂我為什麼需要那麼多時間準備以及思考,其實我也很想知道......我常常問自己,為什麼我這麼沒自信?為什麼我這麼多的害怕?也許是我從小都沒有被稱讚,也許我從小永遠在班上都是一個透明的存在,小時候覺得長大了就會有勇氣面對一切,到現在長大結婚了,還是覺得自己沒有改變,沒有自信。小時候最怕問問題或是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大學時也非常害怕上台報告,到了美國,開始強迫自己主動交朋友,也因為需要上會話課,努力克服在大家面前講話的障礙,六年過去,我可能開始會假裝自己很愛聊天,但每次這種假裝過後都會覺得心裡好累。之前很不想去我先生老闆的公司工作,但其實一個月裡我也學習了很多,開始敢接客人電話,開始主動招呼客人,雖然心裡知道這些可能都是我假裝出來的,但至少我開始可以在工作上做一個不像我的自己!不知道跟我一樣非常內向的人會不會跟我一樣有這樣的煩惱?討厭自己的被動,每一次主動好像都要花全身的力氣,參加多人聚會感覺身心疲憊......不過這就是我,內心有很多想法卻一句也講不出口,這不是我的錯,是個性使然!

明天面試,我可能又要飾演一個活潑開朗熱愛講話的人,在填申請表時有兩個問題我知道一定要假裝我是那樣的人,我是不是一個害怕跟陌生人講話的人?我是不是一個不敢發表意見的人?兩個我都是,但如果我回答是,這種需要跟別人溝通的工作我可能永遠找不到!沒事,我是一個內心害怕,但學會偽裝自己的人~

今年母親節插的花,雖然我媽媽永遠都抱怨我都插花送給別人的媽媽,她只能看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