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琛琛
於琛琛

半路出家的政治學徒一枚,文字時而溫柔,時而暴烈,時而浪漫,時而尖銳,時而簡潔,時而瑣碎。【近注】不需要追蹤我,最近忙於家事和讀書,也沒新文章可以追蹤。

文章自選集

Matters推出「選集」功能,它的精妙之處在於這是一個真正「讓作者用得爽」的功能,安撫了腦海中想換平台的躁動。

正在寫這篇草稿時,收到Matty的邀請,希望我能「寫一篇文章分享使用選集的感受或建議,或把這個功能分享給更多還沒用的朋友。」天突然降下大任,不勝惶恐,不瞞各位看倌,這一篇我原先是打算用截圖混過去。

不得不說加入Matters這些年,每一次當我心中浮起「要不要把重心換到方格子?」這類的念頭,Matters就會推出一些小功能讓我覺得沒有換平台的必要,先不說這次新的個人首頁很得我心,選集功能也設計得恰如其分。

新選集功能對作者如我來說,選集功能最棒之處在於可以自行安排文章的順序,因此作者得以充分展示個人選擇,作者想讓讀者先讀哪一篇文章,就把它安排在最上面,加以選集可以在個人首頁展示三本,作者現在可以自行安排最想推廣的主題給讀者。作者們可以把舊的文章拿出來重新安排上架、可以每天/週展示不同主題、可以練習下最吸引人的選集標題、也可以把純粹的創作從生活紀錄中提煉出來、甚至可以開始重新思考自己的寫作本質。

然新選集之於讀者如我,雖然是認識新作者的途徑之一,不過讀者之懶,除非是在追什麼連載小說,未必會點開首頁以外的選集,耐心大概就是三本選集的第一二三篇文章而已。對於此,作者們倒也不必氣餒,就像上文說的,每週換主題/文章展示也好。

不過選集功能能否增加點什麼(拍手、人氣、留言數、閱讀量......等),我不置可否,Matters就是這樣,喜愛的人總是會留下來不斷書寫或是走走看看串門子,不適應的人就默默淡出。

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選集功能,它的精妙之處在於真的是一個「讓作者用得爽」的功能,好像我們期待某種概念已有多年,如今夙願得償(至於這個概念是什麼?有點模糊)。

發現這個功能後,我抽個空把文章整理整理,原來只是要弄三個選集,一不小心就發展到九個,不得不說選集這回事完全切合我的拖延症,讓我又有藉口做一些和寫作實則無關卻看起來很重要的事情。

【實用技巧】如果要變換選集的順序,可以點選各別選集的「編輯選集」,打開再關上,該選集就會跳到第一本,故可以列個自己想要的順序,倒著一一打開,最後就會排好了。但好像每次加入新文章也會跳到第一本。

選集目前有九本,但應該會再繼續增加。為什麼有這些選集?裡面內容是什麼?我就不多做解釋了,總之歡迎大家回到我的個人首頁、點擊選集來重新認識我和我的文字。

歡迎加入/追蹤圍爐 流離城事慢半拍
請訂閱追蹤個人網站 捲,在加寫字
也可以直接刷卡以實際金額支持我的寫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流離城事慢半拍。

於琛琛

【停止經營】一個大齡女子移居多元文化之城Toronto、並重新踏上學術之途中的所見所聞和反思。文章產出偶爾慢半拍,希望能定期發送週報介紹書籍和好文,卻往往失敗。

3114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