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簡反義是繁,樸卻相同雜。

兩個詞性相反的詞彙,對我來說,一樣都呈現在我眼前。

寫在前頭:

感謝官方正視社區徵文活動,並著手復辦,知道前置作業多,考慮面廣,但,雙手支持官方復辦,不論多久?我們都會等下去,而且,喜歡寫作的我們會找到出路的。就如同我們自發性徵文,跟自發性參加。


簡樸或繁雜?

誠如我標題所下,我到現在還分不出來,在工作生活還是家庭?一直覺得從未簡樸過,也非繁雜過....


我這樣寫,完全背離了天使姐徵文主題,沒變簡樸也沒成繁雜?卻是簡樸跟繁雜並存。天生反骨嗎?還是還在叛逆期?


  • 結婚前,我只是一個簡單的人,放假就打著單機電腦遊戲,扮演著遊戲中的主角升級破關。
    結婚後,我成為一個繁雜的人,放假就想要到外面透透氣,脫離兒子媳婦的腳色不再拘束。


  • 生子前,我只是一個簡單的人,因為夫妻兩人加上父母,四個人單純的多。
    生子後,我成為一個繁雜的人,因為原本四人多了兩仔,六個人複雜得多。


上面所寫,生活好像從簡樸變繁雜,因為人數的變多


可是

  • 結婚前,我是一個繁雜的人,公司有著做不完的事,感覺像是工作的奴隸蟲。
    結婚後,我成一個簡單的人,重心放在另一半身上,工作是為了成立的家庭。


  • 生子前,我是一個繁雜的人,因為夫妻兩人加上父母,志玲的加入,需要我從旁的看照。
    生子後,我成一個簡單的人,因為原本四人多了兩仔,兩仔的加入,家的重心就在這仔。


上面所寫,生活好像從繁雜變繁簡樸,因為生活目標的轉換


我反思,如今的我到底是繁雜還是簡樸?


工作上推卻了應酬,戒除了煙與酒,少了很多以前以為的豐富生活,卻多了更多自己的時間。乍看之下,沒有了以往朋友的喧鬧,人脈的減少;後來才發現,工作變了簡樸,人際成為簡樸。


可是,隨著小孩的長大,擔心的卻更多,擔心被欺負,擔心健康,擔心交友,擔心課業,原本對待小孩的簡樸,卻變為繁雜。


簡樸,是樸素、質樸的意思。
繁雜,是繁多,雜亂的意思。

兩個詞性相反的詞彙,對我來說,一樣都呈現在我眼前。


看似簡樸的照片


加了色彩後,成了繁雜嗎?

好像也不然



繁雜的場景

這樣就簡樸了嗎?

好像也不對.......


所以簡樸或繁雜,只要自己隨心所欲,都可以都可以,對吧!

上面的文字敘述,好像都是多餘,分享照片才為真~~


不過有件變得簡樸的事是確定的,那就是,我的三千煩惱絲......










太假掰了我....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這個繁雜或簡樸,的確很難下筆。是個可以反思自己的題目。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