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心如止水,泛起漣漪

幾段對話...

原本以為自己能平靜看待事物,結果自己乃一介凡夫,把自己看的太高了~


「我都拿這45%的米酒來煮燒酒雞,很好吃喔!」這位老婦人總是買這款米酒。它的小米濃度45%,酒精濃度19.5度

不過

一般人煮食,都只用正常紅標米酒!酒精濃度一樣是19.5度,只是小米濃度沒那麼高~

總之,這兩款酒都是料理用。


這位老婦人,每隔兩天都帶四瓶,每次總說:「我要拿來煮雞酒,很香!」

只是後來,她每次來買米酒時腳步越來越不穩,臉色也越來越紅潤,聰明的你們應該看出端倪...


「有沒有一位阿嬤,總是來拿米酒?」某天,一位小姐這樣問我。

「買的人很多,對不起沒記那麼多..」

「她都偷買酒回去喝,喝了酒都亂買東西。」小姐自言自語。


某天,這位老婦人又來,這次,她自己帶開瓶器,要將四瓶米酒裝在袋子裡。

因為搖搖晃晃,袋子居然平躺在櫃檯,然後,直接把酒倒在平躺袋子上...

然後,整間門市都是米酒味,我就開始善後。

「拍謝,我的錯,都是我的錯!不要跟我女兒說。」

好不容易請走了她,因為她一直盧一直說這是她的錯...她呆立在櫃檯,只是讓客人跟我不方便~

半小時後

「我媽媽有來買米酒嗎?」


如果你是我,會怎麼回應呢?


一直以為自己能平靜的看待這些紅塵,是是非非,可是就如標題,就如上一篇,以為自己的心如止水,其實不然...

骨子裡,總有個雞婆性,因為這雞婆讓我嚐了些苦頭,更因為雞婆被謾罵,記得我之前也寫了若干雞婆文章,希望社會多一些雞婆,或許會更和樂一些^_^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就是謝謝二字,畢竟我寫的不是創作,是日常^_^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